末日時鐘

末日時鐘是芝加哥大學《原子科學家公報》雜誌設置的一台古老大鐘。傳聞當時針指著深夜12時,世界就會末日。

不過沒有多少人真正理會過這傳聞,因為末日時鐘總是在子夜前十幾分鐘的位置像交際舞一般進進退退。自1947年開始,這個時鐘總是就快就快到明天但又未到明天。雜誌委員會花了很多時間去研究末日時鐘的故障原因,但始終搞不清為甚麼分針總是不能轉去右邊,現在,根據種種跡象顯示,他們已經放棄了修理。...wiki

 

22.jpg

 圖: 末日時鐘

末日時鐘

科博館世界末日展 啟動末日時鐘

馬雅文明2012末日預言,是否成真?國立自然科學博館即日起(十二號),舉辦世界末日特展浩劫與重生,帶領觀眾重返馬雅神殿,殿上的末日時鐘,設定在台灣時間的2012年12月21號下午兩點,提醒人們末日腳步一刻未停,現場同時展出跨越億萬年的古生物化石珍藏,探索宇宙生生不息的永恆真理。

2012世界末日特展浩劫與重生,七月十二號晚間在台中國立自然科博館開幕,在五彩奪目燈光照映下,高達九公尺的馬雅文明奇琴伊察神殿,在橢圓廣場中緩緩亮起,最頂端的末日時鐘跟著啟動,設定在台灣時間的2012年12月21號下午兩點,讓現場觀眾宛如親臨千年前的馬雅神殿,震憾動人。

館方安排台中市副市長蔡炳坤、教育部長蔣偉寧、科博館長孫維新、墨西哥文代辦事處長慕東明等人,共同按下末日時鐘啟動紐,現場擠進滿滿民眾,沈浸在馬雅夜空的神秘與夢幻。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不管2012年是不是世界末日,但從歷史發展軌跡,卻有其脈絡,無論是馬雅文明的世界末日、彗星撞地球可能的危機,或氣候變遷、大地汙染環境的問題,如果人類還沈溺在人定勝天的想像中,恐怕明天將面臨滅亡的危機,因此,這次的展覽,意義不凡。

策展人,科博館長孫維新結合天文科學專長和戲劇呈現手法,透過展出,帶領觀眾重返馬雅神殿,透過介紹馬雅精緻文明、長達五千年的精準曆法,從天文、歷史、神話和科學等多元角度,為世人揭開世界末日預言之謎。

孫維新說,天天走過這個末日時鐘,讓他不知不覺中深感壓力沈重,不知自己還有多少時間,因此要更珍惜身邊所愛的人,最近常有人問他末日快來,需不需要把錢都花光光?他笑笑說:還是要留一點的。

世界末日展,展期到明年2月24號。 中廣新聞網 2012年7月12日

末日時鐘

圖: 末日時鐘

世界末日特展 啟動末日時鐘

展場內有地球浩劫與生命重現的體驗室。

浩劫與重生」昨開展,從天文、歷史、神話和科學角度探討世界末日傳說的起源,更對舉世關切的馬雅曆法預言今年十二月二十一日是世界末日,搭建一座高九米、象徵馬雅文化的「奇琴伊察神殿」,神殿頂端還設計末日時鐘,為預言中的世界末日倒數。

科博館館長孫維新說,搭建在科博館橢圓形廣場的奇琴伊察神殿,晚間有彩色燈光投射,增添神祕色彩。

見千萬年恐龍化石

館內還展示可能導致地球毀滅的太陽系小行星帶運行現象、五億三千萬年前地球出現大量物種的「寒武紀大爆發」及六千五百萬年前滅絕的恐龍化石,盼從太陽系的新知和科博館珍藏,看浩劫的「偶然」和重生的「必然」,了解宇宙生生不息道理。
在奇琴伊察神殿頂端,仿墨西哥末日倒數鐘模式設計末日時鐘,據馬雅曆法記載,世界末日為十二月二十一日晚上十二時,換算台灣時間是十二月二十一日下午二時,昨開展也啟動倒數,民眾可清楚看見距離傳說中世界末日還有幾天、幾小時、幾分、幾秒。 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headline/20120713/34365167

影片: 末日時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