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恩竹

月薪8萬 女牙醫林恩竹卻愛偷零錢

台北榮民總醫院月薪達8萬的牙科女醫師林恩竹,卻遭發現今年3月起陸續竊取室友內科醫師張嘉玲現金、保養品與禮券等,次數多到連林女自己都不記得,最後士林地檢署認定她行竊7次、得手4625元,依竊盜罪將她起訴。

檢方指出,林恩竹、張嘉玲都住在單身宿舍,今年3月31日起,林女多次趁張女不在房間時,竊取其皮包內的現金,每次僅30、50元不等,最嚴重的一次是拿走抽屜裡的4千元禮卷以及護膚保養品。張女在房間安裝針孔攝影機後,抓出小偷就是林恩竹,進而報警處理。

檢方偵查時,林恩竹供稱,「因一時貪念才犯案」,已經當庭向張女致歉,不過林女行竊次數多到自己都數不清,張女氣得不願原諒。目前林女可能面臨多則5年的徒刑,但若法官考量林女得手金額不多,亦無前科,或與被害人已經和解,林女也可能獲得緩刑。

針對林恩竹月薪高達8萬,卻多次行竊為數不多的零錢,精神科醫師也指出,「此人在成長過程中,恐對金錢有不安全感,對於金錢有衝動、控制力障礙,應盡速就醫接受輔導。」
關鍵字: 偷竊http://www.nownews.com/2012/07/11/138-2833172.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林恩竹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