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奇隆 新白髮魔女傳


吳奇隆新劇新白髮魔女傳 

四爺”吳奇隆繼《步步驚心》後終於推出新戲,由他與馬蘇、郭珍霓、葉祖新等聯袂主演的武俠奇情劇《新白髮魔女傳》前晚在湖南衛視首播,快意恩仇的江湖、詩情畫意的畫面、精緻美艷的造型……征服了大部分觀眾挑剔的目光。最令觀眾津津樂道的是該劇的“逆天速度”,這不僅體現在從開機到播出僅用了短短5個月時間,更體現在開播僅20多分鐘吳奇隆與馬蘇便上演了“水下濕身”、“一吻定情”的香艷戲份。對於劇中連綿不斷的激情戲和吻戲,觀眾們一面羞澀一面“雞凍”地叫道:“四爺,你要不要這麼銷魂!”而吳奇隆對該劇的首播反響也十分緊張,當日不斷發微博表達對觀眾和團隊的感謝之情。距離開播還有三個小時,在湖南衛視錄製《百變大咖秀》的他還再次更新微博說:“手心都流汗了。”

左起:樊少皇、马苏、吴奇隆、郭珍霓

左起:樊少皇、馬蘇、吳奇隆、郭珍霓



    【劇情掃描】

    五十萬兩引發江湖血案

    《白髮魔女傳》原著是武俠小說宗師梁羽生先生的經典力作,講述武當派掌門弟子卓一航與綠林女俠練霓裳之間盪氣迴腸的愛情故事,兩人因為地位懸殊和家族仇恨而飽經磨難,練霓裳在重重誤會中傷透了心,以致一夜白頭……改編之後的《新白髮魔女傳》保留卓一航和練霓裳的曠世愛戀,但在故事脈絡和人物架構上進行了相當大的改變。卓一航與練霓裳原是因為練搶了卓爺爺的家當而相遇,劇本則改為兩人在劫持運往京城的五十萬兩賑災白銀的路上相遇,並由此引出了明朝萬曆年間,武當派支援下的太子黨與野心勃勃的特務機構“東廠”以及名震江湖的“明月峽”等江湖各門派之間的恩怨糾葛。


    雖然該劇對原著進行了較大的顛覆,但相當一部分觀眾對此表示認同。除了對劇中主演吳奇隆、馬蘇等人的追捧,觀眾最為滿意的是該劇拍出了久違的武俠格調。劇中沒有太多神乎其神的特效,而近身打戲的刀光劍影更加酣暢淋漓;也沒有“中西合璧”、莫名其妙的神魔鬼怪,有的只是仗劍江湖、快意恩仇的俠客,這讓看膩了穿越劇和玄幻劇的觀眾大呼“久違”。

    一開場就送上濕身吻戲

    “該有的吻戲都會有,而且不止一次。”這是吳奇隆此前在《新白髮魔女傳》的宣傳活動中對觀眾許下的諾言,而從前晚的首播來看,他果然沒有食言。

    張國榮版的電影《白髮魔女傳》中,張國榮飾演的卓一航與林青霞飾演的練霓裳有一段纏綿悱惻的激情大戲,尤其是在水中的濕身一吻,堪稱經典。而在《新白髮魔女傳》中,這經典一吻竟然在剛開場二十多分鐘就發生了:卓一航與練霓裳初次相遇,被雙雙逼下懸崖,不會游泳的練霓裳眼看要溺水而亡,虧得卓一航即時送上“人工呼吸”,練姑娘的初吻也就這麼不明不白地賠了出去。這種快節奏迎合了當下愛看歐美影視劇的觀眾的口味,不過,也勾起了一些觀眾對梁羽生原著的懷念。有網友因此調侃:“第一集就吻成這樣,四爺你要不要這麼銷魂?”而這段吻戲僅僅是一個開始,在昨晚播出的情節中,卓一航與練霓裳被東廠追殺不慎墜入山洞,孤男寡女在絕境中又上演了一段幹柴烈火的好戲。

    【人物掃描】

    苦情馬蘇VS白髮魔女

    馬蘇能演練霓裳嗎?這恐怕是最初看到《新白髮魔女傳》演員陣容時被提到最多的問題。不過,從首播反響來看,大多數觀眾接受了馬蘇的演繹。


    在梁羽生的原著小說中,被母狼養大的練霓裳是一個姿色卓絕、武功高強、陰冷強悍的女魔頭,最後卻為情所苦一夜白頭。而被封“熒屏苦情女”的馬蘇剛從《北京青年》中走出來,此次褪下文藝女青年外衣披上古裝,馬蘇的轉型可謂驚艷。在該劇的倒敘式開篇中,她以白髮魔女造型亮相,眼神淩厲,殺氣十足,一登場便成功折服觀眾。在之後的表演中,馬蘇版練霓裳在英氣和霸氣方面十分達標,服裝造型更是堪稱美艷,讓劇中的吳奇隆、樊少皇紛紛拜倒其石榴裙下。

    腹黑四爺VS呆萌一航

    雖然吳奇隆本人不情願別人老拿“四爺”說事,但不可否認,《步步驚心》之後,“四爺”已經成為吳奇隆最深入人心的代名詞。不過,正如他所說,“四爺”與“卓一航”確實沒什麼關係,《新白髮魔女傳》中的卓一航全然不見一絲深謀遠慮、陰沉腹黑,身為武當掌門弟子的他出身顯赫、性格開朗、天資聰穎,是個陽光大男孩。為練霓裳水下渡氣卻被姑娘誤解為趁機揩油,卓一航會一臉焦急地豎掌宣誓表真心;中了紅花鬼母之毒的練霓裳昏迷之中抱住卓一航取暖,他又擺出一張既緊張又期待的小臉,令人忍俊不禁。

    值得一提的是,身兼出品人和主演的吳奇隆,還為該劇演唱了片頭曲、片尾曲和插曲,其中與嚴藝丹(《步步驚心》片尾曲《三寸天堂》演唱者)合唱的片尾曲《流戀》在首播當日便獲得一片讚嘆之聲。http://big5.ce.cn/celt/wyry/201209/18/t20120918_23688965.shtml


 

《新白髮魔女傳》首輪周播 馬蘇笑談吻戲 

由鳳凰傳奇影業(微博)、北京稻草熊影視聯合出品的浪漫武俠周播劇《新白髮魔女傳》近日結束了首輪周播。《新白髮魔女傳》在播出方式上,採用周播劇新模式,共分為“迷情計”、“無情局”、“驚世戀”、“武當劫”、“白髮情”、“離歌嘆”、“生死約”等七個篇章,每周圍繞着一個核心主題,層層推進劇情發展。在首輪周播的6集中,該劇以緊湊流暢的敘事,浪漫唯美的畫面,精緻用心的場景,精彩的武打成功贏得讚賞。 

  也有部分觀衆表示,由於該劇後期製作時間太趕,難免出現一些小瑕疵和不足之處,比如動畫特效太假,配樂較多有MV之嫌,配音跟畫面不同步等狀況,都給予了客觀的點評。對此,該劇總製片方人、鳳凰傳奇影業總經理劉小楓表示,“有質疑是好事,我們要聽到不同的聲音,觀衆的意見很重要,之所以採用周播模式,就是要根據觀衆反饋來不斷做出調整。後面我們會陸續改進,對這部劇還是很有信心的。” 

  首輪周播結束後,吳奇隆(微博)、馬蘇(微博)兩人表演收穫觀衆肯定,有網友評論說,“吳奇隆武打動作瀟灑,乾淨利落,頗有大俠風范”,“武俠劇找吳奇隆演,從來沒讓人失望過。”在開拍之初,有人質疑馬蘇能否演出白髮魔女的霸氣,在該劇開篇中,馬蘇白髮造型亮相,眼神凌厲,殺氣十足。 

  而在第一集中,吳奇隆與馬蘇剛見面,便上演了一出濕身激吻的勁爆戲碼,成為網友津津樂道的話題,不少觀衆表示,男女主角一上來就接吻,感情發展也太快了,更有網友留言讓馬蘇評價一下吳奇隆的吻功,被馬蘇幽默拒絶,笑言“破孩,問你親爹去”。而隨後,吳奇隆則緊接着在微博上留言稱兩人吻戲是“香的”,迅速引發粉絲瘋狂轉發。http://dailynews.sina.com/bg/ent/tv/sinacn/20120918/02063786412.html

 

吳奇隆新劇新白髮魔女傳女星 驚傳橫店遭姦殺肢解割乳

香港週刊驚爆,由吳奇隆出品兼主演的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劇組中的兩位女演員被姦殺(圖) 

吳奇隆出品兼主演的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劇組兩位女演員被姦殺

根據香港媒體報導,由吳奇隆出品兼主演的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劇組中的兩位女演員5月份被姦殺,手段殘忍,更指出「目前兇手還沒捉到」,使得正在橫店拍戲的女演員人心惶惶,但劇組及大陸公安皆回應「無此事」。

昨(10日)上午,香港某週刊驚爆《新白髮》劇組中的兩位女演員5月份在橫店被姦殺,屍體更被肢解、割去雙乳,手段極度殘忍變態。當天,劇組演員與工作人員如常在橫店市中心大街吃晚飯,其中兩個女臨演用完餐後,搭乘當地最普遍的代步工具三輪車準備折返劇組下榻的酒店,雖然只有幾分鐘車程,但從此二人失去蹤影。就在第二天,一袋袋用超級市場膠袋盛載的女性殘肢在橫店街邊、小巷以及河邊被發現,相當駭人!


吳奇隆出品兼主演的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劇組中的兩位女演員驚傳被姦殺,圖為劇照。(圖╱翻攝網路)
▲吳奇隆出品兼主演的電視劇《新白髮魔女傳》劇組中的兩位女演員驚傳被姦殺,圖為劇照(圖)

不過《新白髮》的出品方向媒體否認事件,更稱「純屬謠言,空穴來風」,目前正在橫店拍攝《四大名捕》的香港導演陳嘉上則表示,很多劇組都在傳這件事,直說:「傳得很兇,我是聽說有一個強姦犯、是一個很暴力的犯人,作案不止一次。所以我們也要小心,已經讓劇組的所有女生不要單獨外出,特別是晚上,一定要團隊出發」。但對於警方是否有在調查事件,陳嘉上則表示:「我沒有多少資料,但是公安應該有在查吧。」

橫店影視城也透過官方微博發出澄清公告,表示此事純屬無中生有:「近日有媒體發佈《新白髮魔女傳》女演員在橫店遭姦殺的新聞報導,橫店影視城就此事向相關劇組、當地派出所瞭解,證實絕無此事,純屬謠言,目前已將此事向網監大隊舉報,正在徹查謠言發佈者。」這個消息也讓在此拍攝的港劇《金枝欲孽2》劇組人人自危,好在《金2》大隊已於8日歸返回香港,但還是有不少在此的另一批港台女星受驚。


香港週刊大篇幅報導「橫店姦殺事件」,但劇組及公安闢謠否認。(圖╱翻攝網路)
▲香港週刊大篇幅報導「橫店姦殺事件」,但劇組及公安闢謠否認(圖)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