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籍馬祖


入籍馬祖 - 反賭派恥當馬祖人  旅台鄉親瘋入籍 

入籍馬祖 - 博弈回饋首年1.8萬 第5年起才8萬

入籍馬祖

入籍馬祖

入籍馬祖電話叩爆   月8萬回饋金

馬祖通過博奕公投,沒想到,很多民眾紛紛開始詢問要怎麼入籍馬祖,因為如果度假村博奕區開設,傳出每個月會給居民回饋金8萬,但業者今天說明,其實回饋金部份,名額限制7千居民,而且第一年是1萬8,第5年才會有8萬!至於馬祖通過博奕公投,行政院也在今天開會,由主管機關交給交通部。(東森新聞)

入籍馬祖
入籍馬祖 - 馬祖博弈公投過關,連江縣政府與財團屬意改建北竿機場旁大澳山「戰爭和平紀念公園」為渡假村與賭場(聯合報)

 

入籍馬祖 - 博弈回饋首年1.8萬 第5年起才8萬

馬祖通過博奕公投,很多民眾紛紛詢問要怎麼入籍馬祖,因為如果度假村博奕區開設,傳出每個月會給回饋金8萬,但業者說,其實回饋金名額限制7千居民,而且第一年是1萬8,第5年才會有8萬。

博奕公投過了,沒想到連江縣政府電話接到手軟,因為不少人衝著每個月8萬回饋金,搶著要入籍馬祖。度假村總裁懷德先生:「我想這或許會有截止日,也許會限制你要在馬祖住多久(才有資格)。」

要拿回饋金,當然有門檻,度假村集團規劃開業第一年撥出15億,每人每個月1.8萬,直到第5年,才會有8萬元水準,名額還限制7千居民,連江縣初步規劃,以公投日當天入籍為準,人數太多往前再推半年,人數不足才會考慮開放給7月8日以後入籍的民眾。

度假村總裁懷德先生:「所以我想1年或是1年半會準備好。」度假村集團打鐵趁熱,主動公開規劃藍圖,柔情喊話盼博奕法儘速過關,但行政院方面可還有不少疑慮,趕緊召開秘密會議。

討論博奕權責歸屬,內政部已經先發難,部長李鴻源擔心馬祖先天條件水油電不足,設度假村是很大挑戰,實際看,如果從台灣引水,距離166.7公里,恐怕成本太高,如果向大陸取水,距離只要9.5公里,但牽涉敏感兩岸問題,博奕雖然過關,但立法未過,中央地方還有許多不確定,恐怕不是廠商說準備好了就能說的算。東森新聞 2012年7月10日

 


入籍馬祖 - 馬祖博弈公投過關

反賭派恥當馬祖人  旅台鄉親瘋入籍

馬祖博弈公投通過第二天,有投下反對票民眾在臉書上寫下「身為馬祖人好可恥」;但有許多旅台鄉親,紛紛向在馬親友要求入籍,連縣府都接到許多來電,詢問「要怎麼搬到馬祖?」

「今天隨手拍下天空,不知還能看它多久!」公投結果公布後,抱持反賭態度的年輕人曉禹,在臉書上感慨「再也回不去了」,也有人氣憤表示,在輿論發酵下,以後馬祖人只怕被貼上「賭博之民」、「賣島求榮」標籤,「身為馬祖人,我覺得好可恥!」《中國時報》報道,「我叫他們要遷要快!」博弈度假村落腳北竿希望濃,後續更可望領到回饋金,遷移潮幾乎無法避免。

當地王姓民眾說,馬祖傳統民宅多為家族合力興建,故產權複雜情形比比皆是,而且囿於祖產觀念,就算在台定居,仍保持惜售態度,所以就算未住在此,仍難拒絕其入籍請求。「遷徙是憲法保障自由,縣府無權更無力阻擋!」連江縣民政局長王詩乾坦承,馬祖博弈公投通過,懷德公司又曾承諾發放回饋金,人口遷入潮的確無法避免,雖然博弈度假村八字還沒一撇,言之尚早,但的確已著手研擬回饋金發放門檻,並考慮參考其他社會福利金。http://news.singtao.ca/toronto/2012-07-09/taiwan1341821141d3964327.html


影片:  入籍馬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入籍馬祖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