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寄來美金支票…網友互打聽

你接過Google寄來的美金支票嗎?台南市廖姓女子最近接到「Google基金會」寄給她的七四點七五美元現金支票,懷疑是詐騙集團新手法,但上網查詢,發現不少網友也接到Google美金支票,直呼「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Google台灣分公司人員到昨晚都未提出回應,無法獲知公司對Google是否有相關基金會開出支票的看法。

廖小姐自行上網查詢,發現Google有回饋現金機制,透過一些軟體,如部落客可在自己部落格上連結Google廣告,網友只要點選,部落客就可以得到現金回饋,每次金額雖不多,但只要瀏覽的人數多,累積到一定金額以上,Google就會寄出現金。

廖小姐說,她沒有經營部落格,也不曾連結相關網站,只上網到美國買過健康食品,留下親戚在美國的地址。這位美國親戚最近接到這張來自Google基金會的美元現金支票,再轉寄給她,折合台幣約二千二百元。

廖小姐表示,她反覆查看,支票看起來「像真的」,給付對象也確實是她的英文名字,但想不通Google基金會為何寄支票給她?她買的東西才一百多元美金,Google竟「回饋」七十多元美金,「怎麼會有這麼好的事?」

網上有不少人表示接過Google基金會美金支票,有網友說自己與基金會沒有關係,但支票看起來很真實,「會不會是Google賺太多錢、回饋給大家?」有網友把拿到的美金支票拍照上網,金額從五元美金到一千美元不等。

不少網友表示,已把支票拿到大賣場消費,或付餐廳的費用,「看起來好像沒問題」。但法界人士建議還是小心行事,認為如果不確定支票來源,最好不要使用,以免吃上詐欺等官司。

廖小姐說,她在網路上沒有查到Google基金會相關資料,在不確定來源前,不會使用這張支票,「把它當成紀念品」。 聯合新聞網 2012年7月10日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oogle Google美金支票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