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勝鮮師

陳語安 劉以豪 李宗霖 - 智勝鮮師 - 陳子胤、林舒語搶鋒頭



《智勝鮮師》延續《麻辣鮮師》的熱潮,成了新生代演員培訓班(圖)

老師、學生、校園生活,這三個校園劇的必要元素,除了可以打動學生族群之外,這些扮演「學生」的新生代演員們,更是可以藉著演出校園劇得到成名機會,因此從《麻辣鮮師》到近期熱播的《智勝鮮師》都有著「明星培訓班」的稱號。

當年《麻辣鮮師》橫跨3年多、共被分為5代的劇集(包含後來改名的《新麻辣鮮師》、《麻辣學園妙鮮師》),在當年可以說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這部12年 前開播的校園偶像劇,雖然一開始還被酸說是抄日本漫畫/日劇《麻辣教師GTO》,但後來也逐漸走出自己的路,更創下高收視率以及擄獲不少粉絲的心。
由謝祖武主演的《麻辣鮮師》是台灣極受歡迎的校園劇代表。(圖/翻攝網路)
▲由謝祖武主演的《麻辣鮮師》是台灣極受歡迎的校園劇代表(圖)

至於「鮮師」到底孕育出多少響噹噹的大明星呢?像是後來爆紅的F4成員言承旭、朱孝天都曾經是其中的演員。還有現在仍然很紅的藍正龍、去年拿下金鐘影帝的潘瑋柏、李威、林佑威、楊一展等人,都曾經過「鮮師培訓班」的洗禮。

《麻辣鮮師》當年孕育出不少大明星。(圖/翻攝網路)
▲《麻辣鮮師》當年孕育出不少大明星(圖)


新一代鮮師登場 再掀校園劇風潮

除了這些男星之外,也有不少女星曾是幕後班底,像是林韋君、潘慧如、安以軒等人,都曾在劇中演出甚至是客串。也有不少大明星特別客串個一兩集露露臉,可能 是以交換學生、或是轉學生的名義登場,而就好比鄉土劇演員辭演要不是賜死就是失蹤,這些「學生」們退出的方式,通常都以「轉學」或是「移民」的方式下台一 鞠躬,也因為學生是會「畢業」的,所以才回有這麼多代的「校友」可以替換。

而上一代的《麻辣鮮師》從2000年暑假開播,總共經歷2度改名,最後在2004年2月結束,謝祖武扮演的「磊哥」就這樣當了3年多的班導師。但校園故事 永遠不缺題材,尤其現代社會就像是個大舞台,社會新聞每天層出不窮的報導現在的校園問題,因此今年「鮮師」也捲土重來,推出了全新的《智勝鮮師》。

「鮮師」捲土重來,推出了全新的《智勝鮮師》。(圖/翻攝網路)
▲「鮮師」捲土重來,推出了全新的《智勝鮮師》(圖)

《智》劇可視為《麻》劇的續篇,除了核心老師「磊哥」換成了曾國城飾演的「鄭智勝」,也沿用不少《麻》劇的班底,更加入時下流行的「穿越劇」元素,目的就是要再掀《麻》劇的熱潮。 

爆紅新人出頭 明星臉超吃香

好比當年的「麻辣明星培訓班」,這次《智》劇也有著「智勝明星培訓班」之稱,不少新演員也在劇中被發掘,帥哥、美女絕對是必要元素,包含不少明星臉、廣告新人都憑此劇受到矚目。

就在《智》劇播出後,在劇中飾演「元彬哥」的劉以豪馬上擄獲不少粉絲的心,受封為「台灣萌男友」、「燦爛哥」,他的臉書粉絲團更是飆破2萬6000人次。 劉以豪之前也有演出超紅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的「趙美男」,還有拍攝過女友愛血拼的廣告,觀眾對他不陌生,但卻因此劇真的被記住。

劉以豪演過偶像劇、拍過廣告,終於以《智勝鮮師》受矚目,臉書粉絲團更是飆破2萬6000人次。(圖/翻攝網路)
▲劉以豪演過偶像劇、拍過廣告,終於以《智勝鮮師》受矚目,臉書粉絲團更是飆破2萬6000人次(圖)

劉以豪除了擁有融化少女的陽光笑容,在劇中又是體育校隊的健將,帥氣外型加上強壯體,完全是成為萬人迷的條件。而且心情不好就彈吉他的他,更添迷人氣息。 


女學生成宅男女神 各個來頭不小

而飾演「阿虎」路子毅的陳子胤,由於外型像極了剛出道的言承旭,也有網友說他像陳楚河,反正不管是哪位,就是帥哥無誤!在《智》劇裡為了住院的媽媽到處打工賺錢,碰巧現實中的他也曾到處打工,又跟當初言承旭出道背景相似,有著「熬出頭」的命。

飾演「王子」柯瀚傑的李宗霖曾參加過「超級偶像」的選拔,十足的明星臉被認為他的神韻酷似韓星「金賢重」和「SHINee」的珉豪。人氣也超旺的他學生時期當選班上公關,手機號碼不是秘密後來演戲紅了之後手機整天叫不停,最後被經紀人發現才被強迫換電話號碼。

陳子胤(左)、李宗霖。(圖/翻攝網路)
▲陳子胤(左)、李宗霖(圖)

當然,除了男學生,女學生們也各個來頭不小。像是飾演Paris的林舒語就是「大學生了沒」的黎兒,也曾拍攝廣告,成績亮眼。飾演「穩潔」的邵雨薇是電玩代言人、飾演「妮妮」的陳語安也曾擔任許多大牌歌手的MV女主角,更有「台版北川景子」、「小張柏芝」的稱號。

林舒語(左起)、邵雨薇、陳語安。(圖/翻攝網路)
▲林舒語(左起)、邵雨薇、陳語安(圖)

 

影片: 智勝鮮師

 

影片: 智勝鮮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