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種減肥疫苗針

全球第一種減肥疫苗針,利用人體免疫系統來達到減肥的目的,大吃大喝也不會大幅降低疫苗的效果....


減肥疫苗針 實驗鼠4天瘦10%

美國科學家已研發出全球第一種減肥疫苗針,利用人體免疫系統來達到減肥的目的,大吃大喝也不會大幅降低疫苗的效果。這種已在老鼠實驗上獲致初步效果的針劑,若安全性能進一步獲得證實,預料將成為轟動減肥界的革命性新武器。此一研究結果已發表於「動物科學與生物科技期刊」。

目前唯一的非節食減肥法是手術,以及可能導致嚴重後遺症的強效藥物。而科學家研發的疫苗針,則是利用刺激免疫系統攻擊減緩新陳代謝變慢的荷爾蒙,來讓體重減輕。老鼠實驗顯示,吃高脂肪飲食的病態肥胖老鼠在打了減肥針四天後,體重就下降一成。

此外,科學家也針對另外兩種稍微不同的版本的減肥針進行研究,結果這兩種減肥針也能在施打的三週後減輕一成體重。未施打減肥針的對照組老鼠,則沒有體重減輕的情況。研究計畫主持人、美國Braasch生物科技公司的哈弗說,該研究展現以針劑疫苗治療病態肥胖的可能性;儘管還需要進一步研究以發現這些疫苗的長期影響,但以疫苗治療人類病態肥胖,提供醫生在對抗體重問題時,一個不需要動刀與吃藥的選項。病態肥胖係指身體質量指數(Body Mass Index, BMI)為三十或更高,BMI計算方式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

減肥疫苗乃利用經過改良的「速妥善」(somatostatin),是一種作用有如荷爾蒙的縮氨酸蛋白質分子;老鼠與人類試驗顯示,「速妥善」可促進新陳代謝與導致體重減輕;減肥疫苗會被人體免疫系統視為潛在威脅,因此免疫系統會讓身體產生抗體,來中和這種縮氨酸。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ul/10/today-int4.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