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龍蝦 

阿凡達藍色龍蝦 


影片: 藍色龍蝦 - 阿凡達藍色龍蝦



藍色龍蝦
 
 

亮麗的甲殼,反而讓藍色龍蝦容易被食肉動物捕獵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斯托達德從事龍蝦捕撈已經33年了,一般來說一天可以打撈到3千隻,這次捕獲到藍色龍蝦這還是頭一次;他本來打算上網拍賣這隻藍色龍蝦,後來又改變了想法,暫時還不知如何處理。

因為基因突變讓龍蝦產生過量的某種蛋白質,這種蛋白質會形成藍色化合物蝦青蛋白,進而使龍蝦的外殼呈現亮藍色;不過這麼亮麗的外表可不是件好事,因為和周圍環境相比,醒目的藍色讓牠們更容易被食肉動物發現並捕獵。

 

 


 

圖: 藍色龍蝦 - 阿凡達藍色龍蝦 

 

阿凡達藍龍蝦﹕加拿大漁夫杜塞特捕獲獨特藍龍蝦

阿凡達藍色龍蝦現身! 

鮮紅、橘色、黃紅這是一般人所知道的龍蝦顏色,但你有看過電藍色的龍蝦嗎?加拿大一名漁夫杜塞特(Blair Doucette)就在愛德華島北岸附近捕獲了這隻珍貴的「阿凡達龍蝦」。

阿凡達藍色龍蝦 應該是基因突變的結果

據了解,這種特殊的藍色龍蝦應該是基因突變的結果,發生的機率僅有400萬分之一,相當珍貴。杜塞特表示,自己當漁夫已經35年,只在電視看過如此奇特的藍龍蝦,沒想到現在卻有機會親自補獲牠。

目前,杜塞特考慮將這隻龍蝦捐給當地水族館;而愛德華島前一次有人捕到藍色龍蝦是在2009年..................................

read more: http://wen890.pixnet.net/blog/post/310387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