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六四燭光晚會 要求平反實行民主

影片: 六四燭光晚會 - 維園六四燭光晚會 



六四燭光晚會

香港六四燭光晚會 要求平反實行民主

18萬港人4日出席悼念1989年北京「六四天安門事件」的燭光晚會,他們高舉蠟燭,要求平反「六四」並在大陸實行民主。

 中央社4日報導,由香港市民支援愛國民主運動聯合會舉辦的晚會,8時在維多利亞公園開始,與會者坐滿了多個足球場,當中有一家人同來,也有不少是「六四」之後出生的年輕人。

 大會方面宣布,會上也有不少大陸民眾。

 「六四」期間遭坦克車輾斷一雙腿、其後到美國定居的大陸民運人士方政,專程來港與會。他說,感謝港人對「六四」的支持堅持了23年,今天看到現場的燭光,感覺震撼。

 他說,許多人視他為英雄,但自己在「六四」中只是一名普通參與者,做學生應該做的事。

 晚會開始,支聯會常委和方政首先向烈士紀念碑獻花,然後由支聯會主席李卓人連同幾名年輕人燃點火炬。接著,支聯會副主席蔡耀昌代表大會致悼辭。

 悼辭說:「我們要堅持悼念『六四』,因為,對於13億同胞來說,『六四』是國殤、『六四』是永遠忘不了也抹不去的血寫歷史……。」

 悼辭強調,他們將會戰鬥下去,直到5大目標實現為止:釋放民運人士、平反「八九民運」、追究屠城責任、結束一黨專政、建設民主中國。

 在晚會上,大會播放了紀念歌曲,以及誦讀大會宣言,重申上述支聯會的5大目標。

 晚上9時許,大會宣布有18萬人參加燭光晚會,警方則尚未公布統計人數.................................


read more:  http://wen890.pixnet.net/blog/post/2931353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