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乳瓜

植物版少女乳房 - 越南乳瓜

俗話說「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但是種什麼東西,才得出女人乳房般的瓜果?最近網 路流傳一組名為「越南乳瓜」的照片,這乳瓜看起來彎彎長長,長得有點像胡瓜;但令人驚訝的是,果實底端外表像極了女性乳房,色澤可擬真人肉色,底下甚至還 有「乳頭」!這麼令人吃驚的造型,到底是真瓜、還是假瓜?


圖: 越南乳瓜

這次「乳瓜案」讓有著少男心的蘭陽溪,即使千百個不願意,還是得臉紅心跳地好好檢視乳瓜(小瓜瓜)照。看著這些大小不一、有像少女也有像歐巴桑乳房的乳瓜照,蘭陽溪認真盯了老半天,發現許多乳瓜表皮的紋路不太對勁,像是不自然的雕刻痕跡。

到底這是天然植物、人工作品,還是電腦合成照?這麼的新奇物種,媒體沒有道理不報導,我們決定先尋找相關新聞。很幸運地,越南媒體還真的報導過──不過這並不是真的植物,而是越南女性藝術家Nguyen
Thi Hoai Mo(網路上有人翻譯作「阮氏懷詩」)2011年底在首都河內市(Hanoi)展出的裝置藝術作品。

↓藝術作品「乳瓜」想傳達的是:以更開放的角度來看待「女性」及「女權」(圖/翻攝自網路)



根據越南新聞網站報導,大家看到的乳瓜都是Nguyen Thi Hoai
Mo的手工創作;她使用矽(silicon,大陸稱「硅」)和複合材料,製作成一顆顆女人乳房形狀的瓜果,塗上粉紅肉色後,再懸掛於竹架上,營造出瓜棚的模樣;作品最後放在河內「德國歌德學院」(German
Goethe Institute)的露天咖啡館(Goethe
Cafe)進行展示。

這項造型性感的藝術創作、特別結合女性性徵的農村莊稼「乳瓜」,可是別有意涵在其中。報導指出,Nguyen Thi Hoai
Mo希望透過「乳瓜」的特殊面貌,喚起現代世界的人們,以更開放的角度來看待「女性」(feminine)及「女權」(femini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越南乳瓜 植物版少女乳房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