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寶寶

影片: 慣寶寶大學生  企業主嘆年輕人難用

 

 

寵成「慣寶寶」?調查:4個國中小學生 1個從沒做過家事
   
因少子化關係,目前一個國中小學生可受到六個長輩的關愛。教育部調查,目前每四個國中小學生中,有一個是家中的「慣寶寶」,完全不會做家事。專家擔憂,如家長僅重視升學,不教導生活能力,恐造成過度依賴。

國中或國小的學生,用功唸書本來就是本分,但因少子化衝擊,加上升學壓力日益繁重,導致過多兒童成為家中的少爺、小姐。根據教育部調查,全部國中小學生中,不會做家事者竟佔了1/4,亦即每四個學生即有一個不會做家事。

有國中生坦承從沒做過家事,因放學後需要上補習班,或是玩電腦。當然,也有學生認為打掃及煮飯是當孩子應該做的。

中視新聞訪問作家小野,他表示,他的父親自幼即教導他要親自清掃廁所,因面對髒亂,才能學到正視問題,不逃避的個性。

專家建議,要培養孩子獨立,就要從做家事開始,且更要避免對孩子過度保護,以使孩子人格健全...........

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87325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