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 225

EC 225 - 超級美洲獅EC-225救護直升機抵嘉義 巨型俄AN-124貨機吸睛

EC 225 - 海搜能力強 EC-225救護直升機抵台

EC 225 - 海鷗添生力軍 「超級美洲獅」EC-225型救護機,25日由空軍承商以AN-124型貨機運抵嘉義基地。EC-225型救護機從貨機龐大的機艙慢慢推出來。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攝   100年11月25日

 


EC 225 - 海鷗添生力軍 「超級美洲獅」EC-225型救護機,25日由空軍承商以AN-124型貨機運抵。圖為AN-124型貨機降落嘉義基地。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縣攝   100年11月25日

 

 

EC 225

EC 225 - 超級美洲獅EC-225救護直升機抵嘉義 巨型俄AN-124貨機也吸睛

空軍斥資36億向法國歐洲直升機公司採購三架「超級美洲獅」EC-225型救護機,25日由承商的AN-124型安托諾夫貨機空運運抵嘉義水上基地,接下來將進行組裝、驗測與訓練,2012年7月成軍,配合國家搜救中心執行搜救任務。

俄製AN-124型安托諾夫貨機在25日中午抵達嘉義,這架巨大飛機長75公尺,兩翼伸展近80公尺,機身高21公尺、約7層樓高,也是全場注目的焦點。 空軍耗費4個多小時,將編號2251、2252及2253三架EC-225型救護機與相關組件,從貨機機身內一一運出,轉往基地棚廠準備組裝。

空軍救護隊原本有20架救難直升機的編制,目前僅有17架,因此自98年起,循商購管道依公開招標方式,再購買三架EC-225型救護機補充缺額,斥資1.1億美元。

空軍第455聯隊少將聯隊長楊鳳生受訪表示,EC-225型救護機與現有的S-70C直升機比較,可以飛得更高、更遠,因為具有5個旋翼,與現有4個旋翼的S-70C機相較,穩定性更高較不會晃動,可以運送更多的物資及人員,大幅提升救援的能量。

楊鳳生說,EC-225型救護機除擁有先進的操控系統,可以在惡劣的天候環境順利執行任務,同樣具備新穎的醫療急救系統,可以在直升機上電擊等緊急處置,大大提高救援的成功率。

空軍這次派遣飛行員前往法國受訓4個月,其中之一的張建偉中校說,法國飛行教官以紳士與牛仔,來比較EC-225型救護機與S-70C直升機的性 能,EC-225型救護機透過先進的電腦系統,夜間可以在黑茫茫的海面上成功執行任務,且機上還裝設衛星電話,直接與待援船隻對話,提升成功救援的機率。

依空軍規劃,EC-225塗裝將與S-70C直升機的塗裝一致,深藍、淺藍與白色相間,上有青天白日國徽和紅十字標誌。

EC-225為1998年開發用於海上支援及旅客運輸的救護機,長度19.5公尺,最大起飛重量11.2公噸,可用載重量為5.7公噸,最大航程857公里。日本陸上自衛隊配有一架,主要用來執行日本天皇的皇家飛行服務,運送天皇首相及官方客人。

有媒體換算,EC-225型救護機加滿一次油,救護航程最遠可達上海來回;另外機上有心電圖機。電擊器。抽吸器點滴控制器、呼吸機等固定緊急醫療裝備,可說是一台空中救護車。

EC-225型機除了比S-70C型直升機增加救護吊掛數量、擔架數量外,更具備搜救航線功能、內置救生艇、衛星電話、健康監測系統、空中防撞系統、地面防撞系統及飛行記錄器等性能。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11/11/25/91-2761147.htm


EC 225 - 海搜能力強 EC-225救護直升機抵台

AN-124型大貨機,升起機頭,卸下直升機。

空軍斥資三十六億元向法國採購三架「超級美洲獅」EC-225救護直升機及備、附組件,昨天由大貨機空運抵嘉義空軍基地,預計明年七月加入海鷗救護隊執行救援、救災的任務;前往法國受訓的飛官張建偉中校說,EC-225有先進的電腦輔助設備,可強化海搜能力,彌補S-70C直升機不足的功能。

空軍海鷗救護隊編制是二十架直升機,現今的十七架是民國七十五、六年所購置,軍方決定缺裝補充,經公開招標,法國歐洲直升機公司以三十六億元得標,出售三架EC-225直升機及三年的備、附組件。

空軍派出張建偉、溫松原、徐正煜、張晉嘉四名飛官及戴智宏等三名技勤人員,前往法國進行為期四個月的訓練,回國當「種籽」教導同仁。

昨天中午,AN-124型(安托諾夫)大貨機將直升機及組件等運抵水上嘉義空軍基地,三架直升機外貌塗裝與S-70C極為相似。

紳士機飛行柔和 速度更快

空軍四五五聯隊長楊鳳生說,EC-225直升機能飛得更高、更遠、速度更快,運送物資及人員也更多,配備緊急醫療系統,有電擊及供氧設備,可在惡劣天候執行艱困的任務,提高救災、救護及救援的動能。預計明年七月加入海鷗救護隊行列,駐防嘉義基地。

中校飛官張建偉指出,國外飛行員形容S-70C是「牛仔機」,而EC-225是「紳士機」,駕駛感覺「柔和」,後者配備先進的電腦輔助,可減輕飛行員的負擔,尤其是夜間執行海搜任務時,電腦可控制高度,避免人為誤判的可能.....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8559167 EC 225 (圖+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