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祖遶境 - 2012 大甲媽祖 - 大甲鎮瀾宮

 

影片: 2012 大甲媽祖

 

 

2012 大甲媽祖 - 大甲媽祖遶境 - 大甲鎮瀾宮    

圖: 鎮瀾宮下午舉行大甲媽祖上轎典禮,眾多信徒在現場恭送媽祖上鑾轎。


2012 大甲媽祖 - 大甲鎮瀾宮 - 大甲媽下午上轎 晚間11時起駕

遠近馳名的宗教活動大甲媽祖遶境,今(23)日晚間11時起駕,估計會有百萬信徒跟隨,下午4時45分進行媽祖上轎典禮,大甲警分局為維護交通安全,於今日下午3時起至明(24)日凌晨2時,實施交通管制;另外,大甲鎮瀾宮官網實施24小時全天後直播,讓民眾在家也能關注媽祖遶境動態。

 大甲媽祖今日晚間11時起駕,進行9天8夜的遶境,今日下午4時45分進行媽祖上轎典禮,總統馬英九出席,且恭送媽祖上巒轎,現場信眾相當多,加上國道3號和外埔交流道從早上11時左右開始塞車,鎮瀾宮旁的順天路、蔣公路和鎮瀾路全路都被攤位擺滿,警方估計近千攤,各個攤販忙著準備食材,熱鬧滾滾。

 為維護大甲媽遶境的道路、交通安全,自今日下午3時至明日凌晨2時,大甲市區實施交通管制措施,大甲市區經國路以東、中山路一段以西;德興路(中山路至信義路段)與文武路(信義路至經國路段)以南、順天路與中山路一段南端交叉路口以北禁止汽車進入。自由電子報 2012/03/23


 
圖: 一年一度的大甲媽祖遶境將於今晚11點起駕。


大甲鎮瀾宮 - 大甲媽今晚11點起駕 app也瘋狂 

被媒體喻為是「全球三大宗教盛事之一」的大甲媽祖遶境將於今天晚上11點正式揭開序幕,即使340多公里路遙遙,每年總是吸引全台各地的信眾前往,而且不少阿公阿嬤這樣一走就是10多年,大甲鎮瀾宮現在也推出應用程式,讓信徒透過最新科技,更有效率地參與這一年一度9天8夜的遶境盛事。

大甲媽祖每年從鎮瀾宮起駕,足跡跨越台中、彰化、雲林、嘉義等4縣市、21鄉鎮,往返跋涉將近340多公里,沿途總是吸引信徒熱情參與,經常造成交通堵塞,也常讓信徒走著走著就迷路了。其實媽祖遶境活動結合新科技的作法已經行之有年,但今年鎮瀾宮更是與逢甲大學合作,建置「天上聖母鑾轎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

這項技術的作法就是在媽祖轎上裝設GPS及攝影機,透過衛星定位服務提供媽祖繞境進香即時位置及同步影像回傳,因此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應用程式,就可以依照個人所在位置,除了查詢媽祖遶境即時資訊、即時影像外,更能指引出周邊設施(例如:加油站、停車場、便利商店等)方位,目前iPhone與Android系統皆有相容版本。

另外,今晚大甲媽祖遶境就要登場,台中市交通局在今天與回鑾的4月1日的這2天,將在大甲市區實施擴大交通管制,大甲體育場與美人山營區也都設有臨時停車場,也有隨招隨停的免費接駁車服務,減少車輛堵塞。

火車的部分,台鐵也將在起駕的今天與回鑾的4月1日,增開10班次到大甲火車站的區間列車,海線莒光號部分班次視車廂狀況調度加掛,民眾可搭海線火車到大甲火車站下車,再徒步至鎮瀾宮,僅需10分鐘,想避免塞車的民眾,也可以考慮。自由電子報 2012/03/23

2012 大甲媽祖 - 大甲媽祖遶境

今晚23點大甲媽起駕 看煙火、賞水舞耗千萬


一年一度的宗教盛事「大甲媽祖遶境」,將在晚間11點起駕,進入倒數時刻,廟方緊鑼密鼓的籌備暖身,預估屆時會有十萬信徒湧入,去年繞境,讓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煙火秀,廟方說,今年準備十萬煙火再加碼演出,還要來點不一樣的,就是遶境水舞秀。中天新聞2012-03-23

 圖: 大甲媽祖遶境 - 2012 大甲媽祖


2012 大甲媽祖 - 大甲媽祖遶境今起駕 宗教觀光商機估2億
 
台中大甲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活動23日展開,一早就有來自全台各地的信徒湧入大甲區,手持香旗來過媽祖香爐火,祈求媽祖保祐。

  台灣最大的宗教活動台中大甲媽祖遶境今天(23日)晚上11時起駕,在9天8夜的遶境活動中,估計將有百萬信徒參加,台中市希望一舉將大甲打造成媽祖文化中心,吸引國際觀光客。

  農曆3月全台瘋媽祖,其中最受矚目的大甲媽祖遶境活動23日晚上11時將從鎮瀾宮起駕,馬英九總統下午也先到鎮瀾宮送媽祖上神轎。

  遶境活動將持續9天8夜,從台中出發,沿途經彰化、雲林、嘉義,終點在新港奉天宮,全長超過340公里,估計將有上百萬信徒參與,遊客帶來的觀光經濟效益將超過新台幣2億元。觀光效益包括交通、住宿、餐飲和伴手禮;特別是大甲出產芋頭,芋頭糕餅更是搶手。

  藉由這場年度宗教盛事,台中市希望將大甲打造成國際媽祖文化中心,吸引國際觀光客。台中市長胡志強說:『(原音)宗教觀光潛力非常大,如果全世界1億5千萬人信仰媽祖的信徒這一輩子都要想辦法來參加遶境,或是最少到鎮瀾宮拜拜1次。』

  為配合大甲媽祖遶境,台中市政府舉辦媽祖國際觀光文化節,希望營造節慶的歡樂氣氛。

  鎮瀾宮也表示,去年曾在官網提供即時衛星定位服務,網友上網人次超過百萬。今年將繼續提供這項服務,民眾可在網上全程觀看遶境盛況。2012/3/23中央網路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