捨己救人!日播音員感動世人 

 

影片: 捨己救人! 日播音員感動世人感人播音員  天使之聲示警…直到海嘯淹沒

捨己救人!日播音員感動世人 - 遠藤未希 廣播到最後一刻 萬人獲救她失蹤

 

圖: 捨己救人!日播音員感動世人


 

日女廣播員捨己救萬人 新婚丈夫憑絲帶認出愛妻

日本宮城縣南三陸町防災中心24歲女職員遠藤未希的遺體,終於在5月2日被他的新婚丈夫找到,遺體已經無法辨認,唯一能夠讓遠藤的丈夫一眼就認出自己妻子,是綁在遠藤腳上的一根五彩真絲編織的帶子。

3月11日下午,東日本大地震發生時,遠藤未希在 南三陸町的防災中心擔任廣播員。日本氣象廳發表海嘯警報後,遠藤一直在防災中心的2樓廣播室裡,透過高音喇叭反覆向居民發出呼籲,「馬上會有6公尺高的海 嘯來襲,請立即避難!」30分鐘後,海嘯襲擊南三陸町,面對洶湧來襲的海嘯,遠藤依然堅守在自己的廣播臺上,反覆呼籲居民立即向高處轉移。直至海嘯淹沒防 災中心,廣播才軋然停止。

4月23日,在大地震發生一個多月之後,遠藤的遺體才被自衛隊在三陸町近海發現。由於遺體已經高度損壞,唯一有標誌的是腳上的一根彩色帶子。遺體 被收容到安置所後,已經尋找愛妻很久的丈夫,5月2日透過照片確認到了妻子的遺體。他在自己的微博上說,「看到這一條綁在腳上的帶子,我就知道是未希,我 的愛妻,因為這一條帶子是我送給她的。」

日本新聞網報導,遠藤和丈夫是專門學校(中專)的同學,去年7月兩人登記結婚,原定於今年9月舉行正式的婚禮,並已經預約了在仙台的一家酒店。

在大地震發生至海嘯來襲的30分鐘的時間裡,透過遠藤的廣播呼叫,有1萬餘人逃到了高處躲過了一難,但是南三陸町整個城區被海嘯摧毀,至今依然有8000餘人失蹤,505人死亡。當地災民稱遠藤未希是「救命恩人」,日本媒體更是稱她是英雄,有媒體呼籲政府授予她「國民榮譽獎」。 2011/05/03NOWnews

311震災就要屆滿一周年,去年311當天,重災區宮城縣的南三陸町,有一名防災對策廳的女職員,從地震發生後就不斷賣力廣播,要民眾到高處避難,直到自己被海嘯吞噬前的最後一刻,最近,當局將這名盡忠職守的女播音員,生命中最後30分鐘的廣播錄音公諸於世,讓人不禁感動落淚。

歷經311摧殘,南三陸町防災對策廳只剩骨架,矗立在一片廢墟上,看來格外觸目驚心,去年311當天,防災對策廳的女職員,24歲的遠藤未希,就是在這棟建築物3樓,透過廣播,要大家到高處避難。

回到311當天,地震在2點46分來襲後,海嘯警報隨即響起,從地震發生後,遠藤就用平穩的語氣不停廣播,要大家到高處避難,但第6次廣播之後,情況出現了變化,現場可以聽到有人大喊,海水退了,眼看事態緊迫,現場一陣騷動,但遠藤卻一點也不受影響,不過遠藤原先一直以為,海嘯只有6公尺高,直到播報了27分鐘之後,這才驚覺,即將來襲的是超過10公尺高的大海嘯,但儘管如此,遠藤仍堅守崗位,最後在同事不斷催促下,遠藤這才跟著逃到屋頂,沒想到卻還是被高於屋頂的大海嘯給淹沒,總計從她開始廣播這30分鐘,她總共播報了44次,而她生命中最後這30分鐘的救命之聲,就收錄在這片光碟中。

311滿一周年,新的防災廣播設備也將在南三陸町正式啟用,不過這位年輕女播音員的英勇事蹟卻將永遠流傳......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794037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