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浮抗震屋 

懸浮抗震屋 - 日研發懸浮抗震屋 空氣瞬間填充地基緩解震波


 

影片 : 懸浮抗震屋 - 效果明顯


懸浮抗震屋 

懸浮抗震屋 - 日研發懸浮抗震屋 空氣瞬間填充地基緩解震波

日本東北311大地震即將屆滿周年,Air Danshin Systems公司推出「懸浮抗震屋」,它在地面與房屋底座間安置一套空氣系統,當感測到震波來臨時,能在半秒內迅速灌注空氣令房屋飄浮。透過這種新式抗震技術,可望讓國民免於地震的恐懼。

▼「懸浮抗震屋」概念圖

「懸浮抗震屋」的關鍵在於地基部分的感應器、空氣壓縮機,以及人造二級地基;當感應器偵測到震波來襲時,會立即為房屋底部「打氣」,形成一層約1.2英吋(3公分)的空氣層,藉此緩解強烈的震波。

Air Danshin Systems表示,與其使用超強度或超彈性建材蓋房子,不如讓房子受到空氣保護。據了解,自2011年夏季開始,已有88戶民宅陸續採用「懸浮抗震屋」。ETtoday   2012/03/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