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表白日 - 229女性表白日

2月29日是女性表白日 剩女們快來趁亂告白


影片: 女性表白日


女性表白日 - 229女性表白日

2月29日是女性表白日 剩女們快來趁亂告白吧


「閏日」2月29日這一天恢復正常上班、上課,想必不少人應該會唉聲嘆氣的,想要繼續賴床幾分鐘吧!不過在中國大陸,29日卻是一個令人為之興奮、 一定要早起的好日子,因為傳說中29日就是所謂的「女性表白日」,在這一天中,婦女同胞們可以勇敢的向男性求愛示好,而被追求的男性如果想要拒絕的話,則 必須付出額外的代價。

眾家中國媒體報導指出,「女性表白日」的典故最早可追溯回13世紀的歐洲地區。報導進一步指稱,在1288年,蘇格蘭就已將2月29日訂為「婦女權利日」。當時的瑪格麗特女王頒布法令,宣布這一天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並對無拘無束地追逐女性又拒絕接受警告的男人實行罰款。

女性表白日

圖: 女性表白日

229女性表白日,在中國網站已經造成話題。

而如果被表白的男性,想要拒絕女性的追求的話,則必須選擇付出代價,當然這代價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嚴重,因為男生只要準備一英鎊當做象徵性的贖免 費,或是買漂亮衣服贈送給對方,向對方稍做安慰就可以了。不過,記者實際查證中國媒體的說法,都無法證實其消息來源的可靠性;改以特殊管道蒐尋國內各媒 體,自1996年至今的平面報導內容,也未發現曾有人提過「女性表白日」或是「婦女求愛日」等詞,推估該節日應該只是網路上的傳聞罷了。

雖然其真實性不可考,但2月29日是「女性表白日」的消息已經在中國網路上被瘋狂傳播開來,實際上社群網站微博搜尋,發現已經有將近50萬條留言都 在討論「女性表白日」,甚至還有交友網站搶搭話題風潮,推出告白成功就送禮物的貼心活動,讓不少網友都躍躍欲試呢!看來,就算29日不是「女性表白日」, 應該也會有很多人趁亂告白了。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29/28133.htm

 

女性表白日

圖: 女性表白日

2月29日是女性表白日

今天是4年一次的2月29日,我想是因為難得出現的日子,所以才會變成國際女性表白日吧!

習慣了各種電影電視劇中,抱著鮮花的癡情男 翻著星星眼追女生的鏡頭,一下子看到女生「倒追」向男生表白,男生會不會不習慣? 「女性表白日」可不是網友們的惡搞,這個日子有著專門的講究。在這一天女性可大膽向男性表白,並且原則上要求男性必須答應。如果男性不答應,理應付給女性 一定數量的「傷心補償費」。

這個特別的日子並非空穴來風,足足可以上溯到1288年的蘇格蘭。當時的蘇格蘭政府通過了確定2月29日為「婦 女權利日」的法律,瑪格麗特女王頒布法令,宣佈在閏年的二月二十九日,女人可以向男人求婚。並對無拘無束地追逐女性、又拒絕接受警告的男人實行罰款。在這 一天拒絕求愛者的男性則需要為自己的拒絕付出「代價」,可以掏出1英鎊作為像徵性「贖免費」,或是向求愛失敗的女方贈送綢緞衣服。

不過,由於每四年才出現一次2月29日,因此有網友將這個節日的珍貴程度堪比四年一次的世界奧運會。

事實上,台灣網友也受到風潮影 響,有網友在mobile 01網站呼籲,「不要放過難得的229,身邊有親愛的就衝了吧,告白也好,登記也好」,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稱好說「對男生來說,CP值很高阿,四年 才輪一次,這樣真省」,不過也有網友哀嚎說「CP值....別鬧了,老婆就是229出生的,在沒有閏年的2月28、3月1日都算她的生日,所以如果228 沒空,那就算301,如果301也沒空,2月底那幾天,她就挑一天當作她生日,所以生日不但沒消失,有效日程還增加了7天。」,網友笑說這根本就是擴大慶 祝啊,根本沒有虧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