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肉翻譯機

 

人肉翻譯機  20歲男通11國語言
撇步是「用唱的比較好記」

 

人肉翻譯機 英國20歲男精通11國語言

人肉翻譯機 - 羅林斯(Alex Rawlings)

 

人肉翻譯機  20歲男通11國語言

會說11國語言的「人肉翻譯機」,好厲害!英國牛津大學一名男大生參加出版商哈波柯林斯的多語奇才選拔,以能說流利的英語、希臘語、德語等11種語言,勇奪「能說最多國語言的英國學生」。

現年20歲的羅林斯(Alex Rawlings)表示,因母親有希臘血統,從小就在英語、希臘語和少許法語環境長大,14歲因旅遊而愛上荷語等其他語言,開始自學,大學則學德語和俄語等。

幼時日本行激發

羅林斯說:「我從小就想學不同語言。我爸爸曾在日本工作4年,因語言隔閡而無法與其他國家小朋友溝通,總讓我很挫折。」羅林斯指出,能說多語的好處在於容易交朋友,而且學習新語言時也好上手。他不吝嗇分享祕訣,「對我而言,最簡單的方式是透過情境學習,比死記清單上的字彙快得多。舉例來說,歌詞就比較好記,因為有旋律,而且是用唱的。」

接下來想學阿語

在日前的媒體訪問中,羅林斯大秀自己的多語能力(http://goo.gl/FZKsK)。
他形容,「每種語言都有自己的個性,個性相仿的,就容易混淆。對我而言,希臘語和西班牙語的個性就很類似。」在諸多語言中,他的最愛是希臘語,「因為我從小就說希臘語,跟希臘也有很深的感情。」他接下來還想學阿拉伯語,「我覺得阿拉伯語很優美,我一直很想學」。

羅林斯(Alex Rawlings)小檔案

★年齡:20歲
★國籍:英國
★學歷:牛津大學
★語言專長:英語、德語、法語、希臘語、荷蘭語、南非語、西班牙語、俄羅斯語、希伯來語、義大利語及加泰隆尼亞語
資料來源:綜合外電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47159/IssueID/20120224

 

圖: 人肉翻譯機 - 羅林斯(Alex Rawlings)

 

人肉翻譯機 英國20歲男精通11國語言

你會說幾種語言?一般人大多會回答3~4種語言,那不稀罕!一名20歲英國牛津(Oxford)大學學生會說11國語言,榮登「會說最多國語言的英國學生」。

羅林斯(Alex Rawlings),因為母親有希臘血統,從小就在英語、希臘語和法語環境下長大,所以自小就會說英文、希臘文跟法語;14歲之後因為旅遊,而愛上荷蘭語等其他國家語言,從此開始自學語言;大學則學習德語和俄語等。

羅林斯一共會說英語、德語、法語、希臘語、荷蘭語、南非語、西班牙語、俄羅斯語、希伯來語、義大利語及西班牙加泰隆尼亞語等11種語言。在這些語言中,羅林斯表示他最愛希臘語,因為從小說希臘語,跟希臘也有很深厚的情感。關鍵字: 英國 語言 翻譯  http://www.nownews.com/2012/02/24/11622-2788767.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肉翻譯機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