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生日

土地公生日  陣頭擠爆福安宮 分靈回娘家

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土地公是台灣民間信仰最普遍的神明,全台估計有十萬多間土地公廟,而福德正神也是道教中,少數一年會舉辦二次祝賀祭典的神明,一是農曆二月二日聖誕千秋日,一是中秋節的得道日,可見土地公在台灣人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影片: 土地公生日

 


土地公生日 八德三元宮祈龜登場

圖: 土地公生日 - 八德三元宮內的小米糕龜,一字排開很壯觀。

土地公生日 - 八德巿三元宮和元聖宮,今、明兩天熱鬧滾滾的民俗文化活動登場,前者有祈龜活動,桃園縣長吳志揚為縣民祈褔;後者武財神安座,出借發財金給信眾。

元聖宮舉辦借發財金活動

今天是土地公生日,三元宮一年一度祈龜活動登場,廟方今天會準備許多小米糕龜,讓民眾求平安帶回家,吳志揚也將敬贈一隻重達六百斤米糕龜,為縣民平安幸褔祝禱,為縣政享通祈願。

活動從今天上午九時持續到下午七時,有陣頭、祥獅獻瑞、民俗技藝、園遊會、歌舞表演等,熱鬧一整天。其中,祈龜法會在上午十時到十時四十分,吳志揚主祭,八德巿長何正森等人陪祭。下午三時到四時卅分專家導覽三元宮的歷史建築。

祈龜用意在祈求平安,祈龜活動已成八德巿獨特的地方民俗文化。民眾乞得米糕龜後,翌年要捐出自己乞回的米糕龜相同分量,讓他人祈求,把幸福延續下去。

另,茄苳地區的元聖宮明天上午新設財神殿將恭迎武財神,管理委員會主委徐中俊說,信眾只要攜帶身分證件登記,就能向財神爺借三百元的發財金。

廿五日晚間六時有藝人澎恰恰、許效舜等人主持的晚會登場,歌手曾心梅、黃品源、孫淑媚、翁立友等人接力演出,陪同信眾們歡喜慶成,共同祈求合境平安。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feb/23/today-north2.htm?Slots=TPhoto

 

土地公過生日 陣頭擠爆福安宮 分靈回娘家

     土地公生日 - 今天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全台最大的土地公廟屏東車城福安宮,最近幾天湧進大批信徒,將廟裡擠得水泄不通;廟外廣場則鞭炮聲不斷、鑼鼓齊響,宛如電影《陣頭》場景真實上演,世界各地土地公分靈也都「回娘家」,與本尊同桌「敘舊」。

     土地公是台灣民間信仰最普遍的神明,全台估計有十萬多間土地公廟,而福德正神也是道教中,少數一年會舉辦二次祝賀祭典的神明,一是農曆二月二日聖誕千秋日,一是中秋節的得道日,可見土地公在台灣人心目中的重要地位。

     這幾天不但來自全國各地信徒湧進福安宮,各地廟宇更派出大陣仗的陣頭及大轎前來參香,每天數千人潮將廟宇周邊擠得水泄不通,而來自台灣及世界各地的土地公分靈,也在這個重要時候回到福安宮,和本尊同堂相聚。

     車城福安宮總幹事曾寶文說,福安宮福德正神本尊目前有二萬多尊分靈,分布世界各地,除了台灣外,東南亞各地、韓國、美國也都有。回到「娘家」一尊尊的土地公排滿了神桌,接受信徒們的膜拜,非常壯觀;而分身也會趁機和本尊敘敘舊,回報一下各地的風土民情及近況。http://news.chinatimes.com/society/11050301/112012022300180.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