歧視林書豪

歧視林書豪 - ESPN字眼歧視 林書豪寬恕不在意

歧視林書豪 - 標題涉嫌歧視林書豪  ESPN開除員工


影片: 歧視林書豪


「中國佬」歧視林書豪 ESPN員工遭解雇

ESPN日前用「中國佬」的字眼來形容林書豪,引發球迷抗議,ESPN今天不但大動作第二度向林書豪道歉,並表示當初下這個「中國佬」標題的這名員工,已經將他解雇,還有播報這則新聞的主播,也將停播30天以示懲戒。 2012-02-20中天新聞


歧視林書豪    歧視林書豪     歧視林書豪

圖 : 歧視林書豪 - 被處以留職停薪的ESPN主播麥克斯布瑞托斯表示自己絕對不是故意使用帶有種族歧視的字眼

 

歧視林書豪 - 非故意歧視林書豪 ESPN主播駁:太太也是亞洲人

美國體育新聞頻道ESPN因使用帶有種族歧視的詞彙,而引起觀眾與林書豪支持者的不滿,除了發表道歉聲明,還針對1名員工與主播進行開罰,而這名主播日前則在網站上發文喊冤,表示這次的錯誤是無心的。

美國ESPN日前因使用帶有歧視意味的字彙「Chink」(有裂縫、縫隙之意,美國俚語中有種族歧視、貶低意味)形容林書豪在場上極高的失誤次數遭各界批 評,為了平息眾怒,ESPN緊急撤下標題,發表道歉聲明,還大動作開除編輯安東尼費德里哥(Antony Federico),而主播麥克斯布瑞托斯(Max Bretos)則是被處以留職停薪30天。

而被處以留職停薪的主播麥克斯布瑞托斯日前在推特(Twitter)上為自己辯護,表示他的妻子就是道地的亞洲人,因此絕對不會故意使用不敬的言語批評她 或是亞洲國家;並表示這是個無心的錯誤,如果有冒犯到任何人,他誠心表示道歉,尤其對於NBA球員林書豪,他致上萬分的歉意。麥克斯表示自己會從錯誤中學 習,未來也會努力避免同樣的事件再次發生。

關鍵字: ESPN 林書豪 主播 亞洲人 歧視http://www.nownews.com/2012/02/21/91-2787495.htm

 

歧視林書豪 - ESPN字眼歧視 林書豪寬恕不在意

「哈佛小子」林書豪20日在紐約主場率隊以104比97擊敗去年球季冠軍達拉斯小牛隊,賽後記者會被問到有線電視體育專業頻道(ESPN)對他寫出一個冒犯性標題時,他不認為這是故意的,更說應該要「學習寬恕」。

尼 克17日以85比89輸給紐奧良黃蜂隊,搶8連勝不成,林書豪在比賽中雖得了26分,但是有9次失誤,幾乎佔了全隊21次失誤的一半,被ESPN報導中指 是尼克輸球的主因,並以「Chink in the Armor」為標題做了分析報導,意思是盔甲出現裂縫,其中的Chink也有意指「中國佬」的貶低意思。

ESPN今天開除需為此負責的1名員工,另針對1名主播的其他「冒犯性」言論處以30天停職處分。ESPN發布聲明說,「我們再次道歉,特別對林先生鄭重道歉。」

聲明說,「他的成就是亞裔社群的一大驕傲,本台亞裔員工也包括在內。透過自省、改善編採手續和控管,並回應建設性批評,ESPN未來會做得更好。」

林書豪在賽後記者會表示,該家媒體已經道歉而且報導的員工也遭解雇職,因此影響不大。林書豪說,「我不認為他們是故意的,而且他們已經道歉了,因此對我來說我並不在意。」他說,「必須學會寬恕,而且我甚至不認為這是故意的,至少我希望不是故意的。」

ESPNESPN開除一員工,1主播停職30天


先 前,《福斯體育網》專欄作家惠特洛克在推特(Twitter)上,發表一段帶有種族歧視的言論,「今天晚上,紐約某個幸運的女人需要忍受短幾吋的痛苦。」 這位黑人作家的自以為幽默,隨即引起大批反彈聲浪,惠特洛克受到眾多批評與嘲弄,13日他終於把那則言論刪除並表示道歉。

16日紐約尼克隊回到主場迎戰國王隊,身為金主的麥迪遜花園廣場電視網(MSG Network)卻在轉播時出問題,出現一個關於「林書豪幸運餅乾」的畫面遭群起撻伐,一夜過後,MSG不得不為此事出面澄清,但拒絕說明為什麼會出現此畫面,並宣稱這靈感是來自球迷。

美國黑人拳王梅偉瑟(Floyd Mayweather)13日在推特上寫著,「林書豪是位好球員,但會有這股風潮,是因為他的亞裔身分。黑人球員每天晚上的表現都和他一樣,也沒有得到相同的讚賞。」這則推文是在暗指亞洲人不會打球嗎?也引起網友批評。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20/26189.htm



歧視林書豪

 

歧視林書豪 - 標題涉嫌歧視林書豪  ESPN開除員工

    人紅是非多,林書豪上一場輸球以後,美國專業體育網站ESPN報導的標題碰觸了敏感的種族歧視界線,雖然林書豪表示並不介意,但ESPN仍然開除了下標題的作者,林書豪另外還特別希望臺灣的媒體不要再去打擾他的阿嬤跟家人。

    尼克上一場輸給黃蜂,林書豪九次失誤是原因之一,賽後ESPN的行動版網頁以「Chink in the Armor」為題做報導,意思是「盔甲上的裂縫」,但「Chink」也是上個世紀歧視中國人的字眼,因為黃種人眼睛比較細長像裂縫一樣。

    之前福斯電視網的專欄作家也把林書豪畫進中餐廳常見的幸運餅乾裡引起討論,ESPN上稿35分鐘以後就撤下標題,但仍然被網友抓下來引起亞裔同聲撻伐。ESPN週六發表聲明向林書豪跟亞裔族群道歉,星期天更聲明已經開除下標的員工,另外一位引述標題的電台主播則停職三十天。

    林書豪自己並沒有生氣,認為ESPN不是故意的,至少他希望他們不是故意的,而且他們也已經道歉,他自己並不在乎,他早就學會原諒。

    林書豪倒是特別希望臺灣的媒體不要再緊迫釘人騷擾他在臺灣的家人,他的阿嬤林朱阿麵已經85歲,林書豪希望媒體尊重家人隱私。2012-02-20 中廣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