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幾名廣州女大學生前日發起「佔領男廁」行動,向準備上公廁的男士說「稍等幾分鐘,讓女士先用」,呼籲社會重視男女廁位不均問題,建議擴大女廁廁位比例,改善排長龍現象。

她們徑直走入男廁內「清場」,並把守著不讓男士入內,有的疏導女廁那邊等候著的女士進男廁方便, 還有的舉著「女人更"方便",性別更平等」的告示牌、派發活動傳單等。

 

影片: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佔領男廁

圖: 佔領男廁

如廁必須大排長龍終於讓廣州女性按耐不住,數名女大學生1日中午在廣州越秀公園一處公廁,發動一場「佔領男廁」行動,希望引起當地政府和社會對男女廁位不均衡問題的重視。

據中國網報導,「佔領男廁」行動發起人表示,身為一名女性,在公共場所上廁所往往需要排長隊,在與朋友聊天時也發現許多女性對此深感無奈。

佔領男廁

圖: 佔領男廁

 

這名自稱「李麥子」的女大學生說,「表面上看,現在男女廁所1:1,是男女平等,但男女生理構造不同,如廁所花時間不一樣,實際是不平等。」

李麥子說,考慮到女性排隊如廁已司空見慣,為了喚醒人們麻木的神經,引起社會和政府重視,她和朋友才決定搞這場「佔領男廁」的行動藝術。

這群女大學生還向路過的廣州市民發送「致男同胞的一封」,呼籲通過立法來增加公廁中的女廁位數,比例至少應該達到1:2。

廣州市政協委員韓志鵬去年也曾提案建議,通過地方立法的形式規定新建、改建的廁所,增加女廁的建築面積和廁位數量,明確規定女性廁位為男性廁位的1.5倍。

廣州中山大學性別教育論壇負責人柯倩婷副教授也大力支持增加女廁,女性上廁所必須排隊,不僅浪費時間,還會引起處在生理期的女性身體上的不適。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4/691250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