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居風暴  Nader and Simin:A Separation

分居風暴 - 伊朗電影分居風暴  全球得獎無數

分居風暴打破柏林影展60年來獲獎記錄,史無前例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等7項大獎後,從此威震國際,並橫掃美、加等影評人協會將近四十個獎項.....

 

影片: 分居風暴 

 


 

分居風暴 - 柯一正等名導讚美  分居風暴破百萬

可望奪下今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在台上映11天以來,已突破110萬元,不少導演如柯一正、張作驥、鄭有傑、林書宇等人都在 網頁大力推崇,臉書上甚至出現「分居風暴好好看」的打卡端點,形成一股有趣的外語片風潮。負責引進該片的海鵬影業行銷經理姚經玉表示,期望喜愛此片的觀 眾,能主動向戲院請求增加場次,讓更多人看見這部好片。

「我覺得像上了一堂很精彩的電影課,不用火藥、不用電腦動畫、不用大卡斯,也沒有豪華場景,卻能扣人心弦,發人深省。」導演柯一正最早在臉書上讚賞《分居 風暴》,他認為該片編導演超強,已臻「超越級好看」的程度。《星空》導演林書宇也感嘆該片「太厲害」,並表示「強而有力的戲劇性,讓人揪心到最後一刻,然 後心碎的離開戲院。」鄭有傑則激動地說,不知如何形容看完的感覺:「像是腦袋被敲一記,喚起創作的初衷。」

除了導演們的大力推崇,影評人藍祖蔚也表示,「該片劇情緊湊,讓123分鐘的片長過得飛快。」還有網友直喊著要再看第2遍,臉書上甚至出現了「分居風暴好好看」的打卡端點,形成一股難得的外語片風潮。

「要大家坐下來看一部電影,卻只給大家一個句子就說完的訊息,是在污辱觀眾;討論影響我們生活的複雜議題是很重要的事。」這是《分居風暴》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在個人網頁上所寫下的,也體現在《分居風暴》的劇情中。

《分居風暴》描述一對結褵14年的夫妻,因女兒要移民就學而陷入危機。妻子希望女兒能移民到更好環境就學,但丈夫卻因必須留在伊朗照料患有阿茲海默症的父 親,只好協議分居。而後丈夫找來一名女傭照顧父親,某天返家卻發現該名女傭外出,而父親則遭到綑綁並摔落床下。丈夫盛怒之下與女傭發生爭執,並意外將懷孕 的她推落樓梯,導致一起難以收拾的訴訟。

這部被美國媒體封為「神作」的電影,煞費導演法哈蒂不少苦心,他在電影開拍前,曾親自調查家庭事務的訴訟案例,並結合對法官與警察的深入訪談及自身經歷,熔冶出這部劇情曲折、扣人心弦的劇本。

該片除了橫掃各大影展,包括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柏林影展「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影后,以及「紐約影評人協會」、「洛杉磯影評人協會」等大 獎,在國內上映11天以來,雖僅有國賓長春和真善美兩家戲院放映,卻也造成叫好叫座的風潮,不僅票房突破百萬大關,更讓不少導演連聲說讚。

引進該片的姚經玉受訪時表示,引進前就相當看好此片,但礙於國內觀眾長期以來對伊朗電影的接受度並未特別突出,因此去年12月中,在美國片商詢問要多少拷 貝數時,就決定以中小型規模上映,卻沒想到口碑熱烈,「不少導演、編劇都把看此片當成做功課了。」許多觀眾也反映買不到票,讓他很意外。

對於不少民眾提出加場及加廳的要求,姚經玉說,目前底片在美國,拷貝數已來不及加碼,加廳的可能性不高,至於加場,姚經玉表示,一切需看戲院的規畫,只能期望喜歡《分居風暴》的觀眾能向戲院反映加場需求,讓更多人看見這部好片。 2012/02/22 台灣醒報


 

分居風暴口碑無敵 台導拜服

 
▲圖: 分居風暴靠一面倒的好口碑,在台北形成搶票風暴。

 

伊朗電影分居風暴  全球得獎無數
 
 全球得獎無數的伊朗電影《分居風暴》,挾無敵好評,在台北雖僅以兩廳上映,10天票房卻已破百萬,假日場次甚至一票難求,觀眾開演前1小時到場竟仍撲空,平均單廳每場票房破萬,高達一般藝術電影兩倍,成為近日最受討論的「風暴」。

 在導演張作驥搶先推薦之下,柯一正、劉梓潔、連奕琦、李志薔等國片導演口耳相傳爭相「朝聖」,紛紛捲入「風暴」中。《星空》導演林書宇感嘆「太厲害」:「強而有力的戲劇性,讓你揪心到最後一刻,然後心碎的離開戲院。」

 《陽陽》導演鄭有傑激動地說不知如何形容看完的感覺:「人家做得那麼完美、堅持得如此毫不保留。像是腦袋被敲一記,喚起創作的初衷。」他更強調,「請一定要進戲院看,不要想說等出了DVD再看。」

 《河豚》導演李啟源則說:「所有的理直氣壯最終只構成人生的荒謬,伊朗導演Asghar Farhadi的解剖刀太銳利,人性果真在謊言的繁花中萃取,而愛,真的與真相無關啊。」

 但因之前戲院並不看好伊朗片,片商只進兩個拷貝,賣得再好也無法加廳加場,中南部也得等台北放完。片商勸觀眾提早訂票,且因近期更多藝術片等著排隊上場,最好早點觀賞以免向隅。中時電子報2012-02-22

圖: 分居風暴

分居風暴打破柏林影展60年來獲獎記錄,史無前例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等7項大獎後,從此威震國際,並橫掃美、加等影評人協會將近四十個獎項.....

情節曲折、衝擊人心,極具震撼後座力的電影《分居風暴》(A Separation),自從打破柏林影展60年來獲獎記錄,史無前例奪下「金熊獎」最佳影片、「銀熊獎」雙影帝/雙影后等7項大獎後,從此威震國際,並橫掃美、加等影評人協會將近四十個獎項、多得令人咋舌!加上各地口碑鼎盛,英、美、法更頻創票房記錄,巴黎甚至形成一票難求的觀影熱潮,堪稱是近年最具奇蹟性的一部電影。

《分居風暴》是導演阿斯哈法哈蒂(Asghar Farhadi)繼《海灘的那一天》(About Elly)最震撼國際影壇的鉅作。電影透過一對正準備分居的夫妻,進而剖析這個三代家庭的情感、婚姻的脆弱性;以一個小小的家庭,映射出整個社會宏大而複雜的背景問題,人物鮮明、內涵豐富,被美國媒體封為「神作」。導演法哈蒂在電影開拍前,曾親自調查家庭事務的訴訟案例,並結合對法官與警察的深入訪談及自身經歷,才熔冶出這部劇情曲折、扣人心弦的超先鋒藝術鉅作,也使該片劇情峰迴路轉、幾乎每15分鐘就翻轉進入另個高潮,分分秒秒都牽動著觀眾緊張的心。

被美國媒體喻為「今年最好看的電影!(沒有〝之一〞)」的《分居風暴》,在國際電影專業網IMDB評價長期盤踞8.6高分,並獲媒體總評高達93分、多次獲選為「年度十大電影」。更有趣的是,美國不僅包括「基督教箴言報」、「洛杉磯時報」、「華爾街日報」、「今日美國」、「滾石」、「紐約Time Out」等九家媒體都給《分居風暴》清一色滿分,Yahoo觀眾也滿堂好評、打出「A級」最高評分,而「爛蕃茄」網站的新鮮度更給了傾倒眾生的100%滿分。《分居風暴》剛奪下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大獎,並將挺進 2012奧斯卡,絕對是您最不能錯過的精彩神作!http://ent.chinatimes.com/Album/Album_m2237.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ader and Simin:A Separation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