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香鞋 - MELISSA 果凍鞋 - 可塑劑DEHP

可塑劑超標324倍 香香鞋粉塵恐影響生育


影片:  香香鞋 - MELISSA 果凍鞋 - 可塑劑超標324倍 香香鞋粉塵恐影響生育
 

 



圖: 香香鞋 - MELISSA 果凍鞋


 

可塑劑超標324倍 香香鞋恐損生育

可能許多觀眾都有穿過「果凍鞋」,材質是塑膠做的,顏色相當繽紛,世界知名品牌果凍鞋,因為還會發出香氣,又被叫做「香香鞋」,但平面媒體報導,把其中一 款「香香鞋」送驗後發現,可塑劑的含量居然超標324倍,鞋子摩擦出來的粉塵,被男性女性吸入,都可能影響生育力;而廠商也表示,有問題的產品,會立刻下 架。

找來巴西超模吉賽兒代言,粉色、深色、繽紛圖樣,鞋子都是塑膠做的,知名品牌MELISSA「果凍鞋」,因為會發出淡淡果香味,又被叫做香香鞋,但現在卻被驗出有塑毒。

平面媒體報導,這雙金色夾腳拖,驗出有可塑劑DEHP,含量達32.4%,比經濟部規定的0.1%,超標324倍,其實早在2011年,經濟部標檢局的抽驗中,這個品牌的果凍鞋,鄰苯二甲酸酯類的可塑劑,就已經超標274倍。

毒物專家林杰樑:「因為它是一體成形,在磨擦過程中,可能會產生一些,含有塑化劑的粉塵會飛揚,它的生殖毒性可能會,造成我們小男生,以後的睪丸發育(有問題)。」

來到門市,被驗出可塑劑超標的鞋款還在架上,Melissa是巴西品牌,靈感來自法國漁夫鞋造型,外銷85國,年賣1億4千雙,連名設計師吳季剛,也為它設計鞋款。

民眾:「我覺得做東西還是要有良心,才是對的啦,它的材質對我們來講,還是有很大的考量,所以基本上我不會去使用。」

廠商說問題產品都會下架,只是傳出鞋子可塑劑超標,也恐怕影響商譽。  來源:TVBS

 

超標324倍  香香鞋驗出可塑劑DEHP

一款來自巴西的果凍鞋,由於輕巧方便,加上散發淡淡的果香味,吸引不少女生喜愛,還稱它為「香香鞋」,不過平面媒體將其中一雙暢銷的拖鞋送驗,卻驗出可塑劑「DEHP」含量竟然超標324倍。

五顏六色,超Q超可愛,這款來自巴西的Melissa果凍鞋,由於材質輕巧,加上設計獨特,即使一雙千元起跳,還是吸引不少客人甘心掏出荷包,但平面媒體將其中一款金色拖鞋送驗,裡頭的可塑劑DEHP含量,居然高達32.4%,超標整整324倍,讓人擔憂的是,這款拖鞋還在台北東區的旗艦店販賣。

消費者:「要下架啊!他們應該要檢討一下,對社會大眾負責。」抽驗結果可把這位媽媽嚇壞了,因為兒子女兒和她全穿這款鞋,專家就提出警告,雖然塑化劑DEHP,不會被皮膚吸收,但是經過腳底摩擦,產生的粉塵,對健康將會大大威脅。毒物科主任林杰樑:「它的生殖毒性可能會造成我們小男生以後睪丸的發育,可能有生殖毒性風險,我們的小女生可能有性早熟的風險。」

MELISSA從2009年進駐台灣,不但顛覆一般人對塑膠鞋的刻版印象,從名模阿格莉絲到流行天后瑪丹娜,也都是愛用者,但這次卻為了可塑劑含量可能出問題,恐怕又再度喚起大家對塑膠製品的恐怖記憶。東森新聞 2012-0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