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明山花季 2012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花季開幕 賞花兼品茗

陽明山花季登場 花況佳 櫻花桃紅點點綻放

 

 

 影片: 陽明山花季 2012 

 陽明山花季2012


影片: 陽明山花季



一 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今天(十七號)正式登場,現在陽明山上的山櫻花,中生種的櫻花,已經花開四、五成左右,其中八重櫻、昭和櫻都綻放得相當美麗,台北 市公園處表示,陽明山公園全區,有將近兩千五百多株各類櫻花,包括已經盛開的八重櫻、昭和櫻,還有吉野櫻等,會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綻放,另外現在上陽明 山,也可以欣賞杜鵑花開綻放。

 


圖: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花季開幕 賞花兼品茗

2012陽明山花季今天登場,台北市長郝龍斌上午在陽明山公園的花鐘廣場主持開幕。郝龍斌說,民眾除了欣賞花季,還有草山行館可供喝茶,他邀請民眾來陽明山一日遊。

花季首日,陽明山上天氣濕冷,細雨綿綿,許多民眾仍上山賞花,現場並有品茗活動,供應熱茶給民眾暖身。

今年花季以「草山飄香」為主題,郝龍斌說,陽明山的山櫻花開了以後,吉野櫻、八重櫻也會陸續開放,相當適合賞花。此外,花鐘廣場每週都有藝文活動,停車場旁的草山行館也可以讓民眾喝茶、用餐、賞美景。

郝龍斌表示,民眾可從陽明山下的士林官邸往上走到草山行館,最後到山上賞花,形成愉悅的「一日遊」旅程。每年都有許多遊客上山賞花,他呼籲賞花的民眾多利用大眾運輸系統,以避免交通壅塞,甚至影響遊興。

郝龍斌並在明信片上親筆寫下「好運龍來」4個字,祝福民眾。

陽明山花季即日起在士林官邸、雙溪公園、林語堂故居、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同步展開,花季直到3月18日,為期31天。中央社 2012年2月17日

陽明山花季

陽明山花季今天起在士林官邸、雙溪公園、林語堂故居、前山公園及陽明公園同步展開,今年花季主題為「草山飄香」,展期直到3月18日,為期31天。

工務局公園處表示,陽明山區有八重櫻、山櫻花、昭和櫻、吉野櫻等約2500株的各類櫻花。原本往年花季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綻放。但農曆年後近1個月來氣候較冷,包含梅花、山櫻花與吉野櫻等早開花卉,花期全部延後,「意外」讓花季期間呈現百花集中。

此外,過年前種下的5000球水仙,預計花季開幕前後,也將於湖山路旁的水池綠地全面綻放,與花鐘前茶壺花雕造景呼應,以香氣濃郁的水仙花海歡迎民眾到訪。等時序進入3月,杜鵑與紅、白、紫色的牡丹再接力開花。

配合陽明山花季活動,士林官邸公園於2月24日到3月4日舉辦「士林官邸玫瑰季」,展示300多種的玫瑰花品種。至於人氣居高不下的竹子湖海芋,近日也已悄悄開花,花季開幕後也將進入盛開期。

為維護陽明山區及周邊道路交通秩序,台北市警方除派員加強疏導車流及取締、拖吊違規停車,分別在2月18、19、25、26、27、28日及3月4、10、11、17、18日共11天的例假日實施花季期間交通管制措施。

上山管制點在「仰德大道與至誠路口」,時間從一早6時到下午4時,持通行證車輛除外;下山管制點(下午2時到6時)「陽明路與中橫街口」。至於彈性管制點有4處,分別是「格致路與菁山路口」、「陽明路與新園街口」、「行義路與泉源路口」及「至善路3段71巷口」4處。

警方提醒上山賞花民眾,山上停車空間有限,為避免停車不便或交通壅塞降低遊興,儘量搭乘大眾運輸系統,花季專車可以在台北車站、捷運劍潭站、士林站、石牌站及北投站搭乘。1010217 中央社

 

陽明山花季登場 花況佳 櫻花桃紅點點綻放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花季」今天(十七號)正式登場,現在陽明山上的山櫻花,中生種的櫻花,已經花開四、五成左右,其中八重櫻、昭和櫻都綻放得相當美麗,台北市公園處表示,陽明山公園全區,有將近兩千五百多株各類櫻花,包括已經盛開的八重櫻、昭和櫻,還有吉野櫻等,會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綻放,另外現在上陽明山,也可以欣賞杜鵑花開綻放。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以「草山飄香」為主題,用「花香 茶香 故事香」的飄香氣息,要帶民眾走進時光隧道,細細品味陽明山,而陽明山花季二月十七號開幕,開幕十七號當天有臺北市立國樂團精彩演出,也會有專業的泡茶師展現茶藝,並贈送限量2012陽明山花季專屬明信片,至於今年陽明山花季的花況,台北市公園處陽明所主任顏春城說,現在陽明山上的櫻花,中生種的櫻花已經花開四成、五成左右,包括八重櫻、昭和櫻都已經盛開。主任顏春城說,「八重櫻的展區在花鐘廣場周邊、蔣公銅像區等,接下來中晚生種的昭和櫻、吉野櫻大約會在三月上旬開放。」

陽明所主任顏春城說,陽明山公園全區有將近2千5百多株的各類櫻花,包括八重櫻、山櫻花、昭和櫻、吉野櫻等,都會以接力賽的方式先後綻放,花季期間,陽明山公園每週都會有不同的花季活動,包括掌中戲、管樂團表演、賞花品茗活動等,另外配合陽明山花季活動,士林官邸公園於2月24日至3月4日也舉辦「士林官邸玫瑰季」,展出300多種玫瑰花品種。中廣新聞網 2012年2月17日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