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櫻木花道

 

圖:三芝櫻木花道 - 三芝青山路一帶的山櫻花已綻放,將山林點綴得鮮艷動人

 

三芝賞櫻路線:三芝櫻花-2011年賞櫻之旅

圖:三芝櫻木花道 - 三芝的櫻花多屬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或稱山櫻花,花色呈濃重的深紅,也是諸多品種中花色最艷麗的櫻花,花期通常在1到3月間,並以2月初花開最茂盛。

 

影片: 三芝櫻木花道


 

三芝櫻木花道 - 櫻木花道繽紛 三芝瀰漫戀愛的氣氛

三芝境內青山路兩旁的山櫻花已陸續綻放出美麗的花朵。民眾可趁著年節假期來三芝鄉欣賞三芝櫻花的獨特寧靜之美。

三芝的櫻花多屬台灣原生種的緋寒櫻,或稱山櫻花,花色呈濃重的深紅,也是諸多品種中花色最艷麗的櫻花,花期通常在1到3月間,並以2月初花開最茂 盛。三芝的櫻花品種目前有山櫻花、吉野櫻及八重櫻(重瓣山櫻花),數量多達1萬5千多株,總長達68公里,當櫻花盛開時,青山路兩旁、芝柏山莊興華國小及 各休閒農園到處都看得到艷麗的櫻花,有紅的、粉紅的和白色的品種,開花時整株無葉,繁花似錦,滿山遍野的紅色花海,美不勝收。

吉野櫻的花期約在3~4月,三芝是台灣少數栽種吉野櫻的地區之一,主要分佈於三芝鄉北新庄。吉野櫻白色中帶淡粉紅色,花瓣薄如輕絲、白如雪,其花 朵常數朵齊開而形成一大叢花簇,彷彿靄靄白雪,柔美浪漫,深受遊客喜愛。被稱為八重櫻的重瓣山櫻花,則多數栽種在私人農園,其花朵比一般櫻花大,有白色、 粉紅色、桃紅色,花瓣層層,看起來非常嫵媚嬌嫩。

今年三芝鄉農會也將辦理「賞櫻、休閒之旅一日遊親子活動」,參加民眾可悠遊在三芝的櫻木花道,觀賞滿山櫻花等,中午更可品嚐由「田媽媽」為大家準備的櫻花鄉土風味餐。 


三芝賞櫻路線:三芝櫻花-2011年賞櫻之旅

圖:三芝櫻木花道 - 吉野櫻的花期約在3~4月,三芝是台灣少數栽種吉野櫻的地區之一,主要分佈於三芝鄉北新庄。吉野櫻白色中帶淡粉紅色,花瓣薄如輕絲、白如雪,其花 朵常數朵齊開而形成一大叢花簇,彷彿靄靄白雪,柔美浪漫,深受遊客喜愛。

 

三芝櫻木花道 - 三芝櫻花季建議賞櫻路線:

 
1.經豋輝大道,沿台二線直行,右轉北七線(大湖路)直行(賞櫻路線開始,沿途設置指標),跨越101縣道直行,接青山路,經「西內柑宅橋」直行,依指示牌標示左轉,接北11線下,沿途可經三芝遊客中心(三芝名人文物館)進入市區。
2.另一賞櫻(吉野櫻)路線,約3月起,為「三生步道」,可沿淡金路直行,位於新庄村17號橋旁。
3.八連溪水車園區及櫻花水車園區亦有栽植部分櫻花。

關於三芝櫻花季詳細內容可至以下網址查詢:www.3g.org.tw

http://www.nownews.com/2010/02/01/153-2565436.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三芝櫻木花道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