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過世
 

人生舞台落幕 惠妮休斯頓過世


影片: 惠妮休斯頓經典名曲《I Will Always Love You》 

 


 


 

圖: 天后級女歌手惠妮休斯頓(右),傳出已經過世的消息,享年48歲。(左為惠妮前夫巴比布朗,中央社檔案照片)

 從1980年代開始走紅、一度在流行樂壇叱吒風雲的天后歌手惠妮休斯頓,傳出已經過世的消息,得年48歲。至於死因以及死亡地點為何,她的公關與經紀人均未進一步說明。

惠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的公關佛斯特(Kristen Foster)向媒體證實,這位女星已經於今天(11日)過世,得年48歲。

至於惠妮休斯頓死亡原因究竟為何,以及死亡地點位於何處,佛斯特均未進一步說明。

這位女星最近出現在美國媒體前,是前幾天出席好萊塢為即將舉辦的葛萊美獎而暖身的派對。她被媒體拍到神情憔悴,左手臂有一道道的疤痕,小腿上更有看起來像是乾掉的血漬。

1963年8月9日出生於新澤西州紐瓦克(Newark)的惠妮休斯頓,天生有副老天爺賞賜的好歌喉。她在22歲首次發片,1985年推出了同名專輯狂賣2400萬張,創下美國女歌手首次發片最佳銷售成績。

1987年,她的第二張專輯「惠妮」(Whitney)同樣受到歌迷喜愛。1992年發行「終極保鑣」(The Bodyguard)電影原聲帶專輯,創下女歌手連續發行3張專輯都突破900萬張銷售量的風光紀錄。

「終極保鑣」電影主題曲「我會永遠愛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1993年在告示牌排行榜百首熱門單曲榜(Billboard Hot 100)締造連續14週穩坐冠軍的紀錄,橫掃世界各國流行音樂排行榜,讓她抱走了葛萊美年度最佳專輯、最佳唱片等大獎。

全球累計1億7000萬張唱片銷售量的傲人成績,曾經讓她成為國際流行音樂市場最具銷售實力的頂尖女歌手。

只不過,經過1980年代與1990年代的大紅大紫,惠妮休斯頓卻在過了2000年之後,招牌高音再也飆不上去,幾次現場演唱表現極差,有歌迷氣得提前離場,在網路上更是罵聲不斷。

大起大落的歌唱生涯,毒品是極為關鍵的影響因素。

原本在出道之後維持良好形象的她,從1990年代晚期開始,好萊塢媒體報導就陸續傳出這位女星經常遲到、突然取消演出等異常行為。另外,她的體型爆瘦,在鏡頭前言語脫序且恍神,不少八卦媒體報導她罹患厭食症以及吸毒、嗑藥,但她均嚴於否認。

2002年,她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雜誌節目「黃金時段」(Primetime)專訪時,首度坦承自己確實有酗酒、使用大麻、古柯鹼等毒品以及依賴某些藥物的嗑藥問題。

她在訪問中表示,不喜歡把自己歸類成「酒鬼」或「毒鬼」,她覺得自己只是有「壞習慣」,而這些壞習慣也是可以糾正過來的。

她說:「我置身的這一行,到處充斥著性、毒品與搖滾樂,我跟朋友們有段玩得很瘋的快樂時光。不過,隨著年紀漸漸大了之後,也變得更有智慧了。」

惠妮休斯頓在1992年與嘻哈歌手巴比布朗(Bobby Brown)結婚,但維繫14年的婚姻期間,這對銀色夫妻不斷傳出吸毒、嗑藥等事件,巴比布朗更多次因為酒駕、持有毒品等問題被捕,最後兩人以離婚收場。

近兩年,好萊塢媒體也傳出這位女星面臨財務窘境的消息,甚至因為積蓄花光,必須向友人借錢過生活。1010211 中央社

 

天籟惠妮感染力強 《I Will Always Love You》成經典
 

美國歌壇天后惠妮休斯頓(Whitney Elizabeth Houston)驚傳逝世,享年48歲,目前死因不明,她逝世的消息,也令許多粉絲心碎,不過許多經典名曲,也一直存留在大家心中。

惠妮休斯頓出生於1963年8月9日,憑藉著雄厚、渾圓的嗓音,走紅於美國歌壇,尤其著名歌曲「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給你所有的愛)和「I Will Always Love You」(我永遠愛你),以極具感染力的歌聲,為她在全世界打響名號,也是《金氏世界紀錄》中,得獎最多的女演唱人。

圖: 惠妮休斯頓逝世
▼惠妮休斯頓逝世〔圖/翻攝自網路〕

惠妮也是唯一在美國告示牌流行榜 (Billboard) 連續7週冠軍單曲紀錄的歌手,在全世界有超過1億7000萬張專輯的銷售紀錄,更被認為是20世紀,世界最迷人的黑人女性前100名之一。

不過近年惠妮負面消息不斷,曾傳出使用禁藥與婚姻暴力的醜聞,導致其唱片銷量和形象重挫,讓事業因此一落千丈,2006年她接受勒戒治療,並在2009年發行睽違7年的新專輯,意圖重新振作演藝事業。http://pets.nownews.com/2012/02/12/91-2784431.htm

 

惠妮身故 昆西瓊斯「我心全碎了」


惠妮驟逝,粉絲和樂壇震驚。美國天王音樂製作人昆西瓊斯(Quincy Jones)得知惠妮死訊,難過地說:「我完完全全地心碎了!」他表示,他很後悔沒有機會與惠妮合作,惠妮的渾然天成和才能無可比擬,他會非常想念她。

主辦葛萊美獎的唱片學院(Recording Academy)奈爾‧波特諾(Neil Portnow)讚許惠妮是過去30年來全世界最棒的流行音樂歌手。

歌手蕾哈娜(Rihanna)則在推特上po文:「除了哭泣,無話可說。」2012年02月12日 蘋果即時

 

惠妮天籟美聲 英選秀之父:她是傳奇

惠妮休斯頓渾厚嗓音和高超演唱技巧,使她獲得「天籟美聲」和「流行音樂天后」美譽,英國知名選秀節目製作人賽門‧考威爾(Simon Cowell)稱讚惠妮「她是傳奇」,他告訴CNN:「沒人能賣一首歌賣到像惠妮一樣。」

考威爾說,惠妮是樂壇的開拓者,她證明了女歌手也能主宰流行樂市場。

 

影片: 惠妮休斯頓經典名曲《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