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彘

反Makiyo粉絲團用「人彘梗」 嗆毆運將4P幫世間有報應

Makiyo「胸器」事件持續延燒,6日晚間兩名台籍女子的身分揭曉,就是同為藝人的丫子和湘瑩。事後動手打人的友寄隆輝還帶Makiyo、丫子與 湘瑩「4P」回高級飯店。反Makiyo粉絲團用電影畫面中的「人彘梗」加上勸世台詞,告訴Makiyo等四人,世界上是有報應的。

▲接受完偵訊,Makiyo、丫子和湘瑩步出北檢。(圖/取自東森新聞)

根據《史記‧呂太后本紀》記載,在劉邦死後,呂后叫人挖去戚夫人的雙眼、熏聾其耳、灌藥致啞、斷其手足,然後丟進糞坑裏,命名為「人彘」,意即「如豬之人」。電影導演李翰祥曾在作品《垂簾聽政》中將事件主角改為慈禧與麗妃,以「野史」方式突出慈禧的殘酷無情。

▲網友用人彘梗告誡Ma幫三人與友寄隆輝,壞事做盡一定有報應。(圖/取自反Makiyo粉絲團)

藝人Makiyo、ㄚ子、湘瑩與日籍友人友寄隆輝的「毆司機事件」,根據檢方的最新調查,事件發生原因就是由於Makiyo未繫後坐安全帶,並於下 車後踹車,接著友寄毆打林姓司機,並以日文「巴格野魯」(混蛋之意)辱罵司機。Makiyo在訊後以3萬元交保,並遭限制出境;ㄚ子和湘瑩則在訊後遭請 回。

四人丟下林姓司機改搭另台計程車到達寒舍艾美酒店後,ㄚ子和湘瑩先離去,僅剩Makiyo及友寄獨自在房內。而因以上情事,友寄涉有重傷害罪及公然侮辱罪,Makiyo則遭司機妻子以毀損罪提告。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7/23340.htm


人彘


漢高祖劉邦的妻子呂后在劉邦死後掌握了大權,她對劉邦生前最寵愛的妃子戚夫人用一種極為殘忍的酷刑來報復她。她派人將戚夫人的雙手雙腳齊根砍斷;火燒她的 耳朵奪走她的聽力;挖出雙眼奪走她的視力;灌入毒藥使她發不出聲音;最後將她投入廁所內示眾。呂后還把悽慘的戚夫人命名為「人彘」。

from : http://youkai.wikia.com/wiki/%E4%BA%BA%E5%BD%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