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議瑩  卵巢癌

議瑩傳罹卵巢


 

綠營美女 邱議瑩驚傳罹卵巢癌 


圖左: 邱議瑩


邱議瑩罹卵巢癌化療

現年41歲、素有民進黨漂亮寶貝、黑珍珠之稱的民進黨籍立委邱議瑩驚傳罹癌!且目前正在接受化療中,消息傳回立院,黨籍立委都驚呼怎會如此?希望上天保佑。

其實邱議瑩在去年底就發現罹患卵巢癌,但當時正逢立委選前最後關頭,在擔任高雄市副市長的先生李永得堅持下,緊急開刀切除。不過,邱議瑩7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術後狀況雖然穩定,卻發現「不好的細胞」,因此她在勝選後3天便已展開化療。

經證實,邱議瑩罹患的是卵巢癌,她透過臉書告知親友,她從選後第3天便開始第一次化療,7也再次進行第二次療程。另外,她在首次化療前一晚也在臉書發文說:「闖過了一關馬上又有另一關在眼前,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勇於面對挑戰的人!」

丈夫李永得受訪時說,邱議瑩化療恢復狀況很好,「不要一聽到化療,就被嚇死啦!」至於為何公開訊息,他表示,要對選民有交代,「不能選上卻看不到人,所以她決定勇敢、樂觀地面對。」

邱議瑩表示,療程開始後,身體的免疫力會大幅下降,「醫生要我避免去公共場合,並須全天戴口罩。」她必須向所有鄉親好友「請假」一段時間。但也強調,治療期間服務不會中斷,而她也會努力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再回到工作崗位為大家服務。 http://www.nownews.com/2012/02/08/301-2783003.htm


綠營美女 邱議瑩驚傳罹癌
勝選後即化療 「闖過一關又來一關」

民進黨「漂亮寶貝」立委邱議瑩自爆正進行化療!去年十二月立委選戰中開刀切除卵巢水樣腫瘤的她昨在臉書說:「在病理報告中發現了不好的細胞,須做輔助性治療,於是在選後第三天,我開始了第一次的化療。」她丈夫、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昨證實,主治醫師在她切除的腫瘤中發現少部分癌細胞,「是(癌症)第一期C階段,早期發現,算是很幸運!」

邱議瑩並在臉書宣告,昨要進行第二次療程。她說,療程開始後,身體免疫力會大幅下降,醫生要我避免去公共場合,並須全天戴口罩。她強調,治療期間服務不會中斷,會努力讓自己早日恢復健康,再回到工作崗位為大家服務。她首次化療前一晚也在臉書發文說:「闖過了一關馬上又有另一關在眼前,訓練自己成為一個勇於面對挑戰的人!」《蘋果》撥打她手機,助理接聽表明邱不方便接電話。

李永得:她樂觀

李永得說,腫瘤已完全切除,醫師建議選後進行化療,希望對病灶根治,以求保險。一月十七日第一次化療後,每隔三周化療一次,共進行六次療程。她昨化療後住院觀察,今天出院。

李永得說,邱議瑩初次化療,他全程陪伴,現已恢復上班,只能下班去陪她,她恢復狀況很好,「不要一聽到化療,就被嚇死!」至於為何公開訊息,李永得表示,要對選民有交代,「不能選上卻看不到人,所以她決定勇敢、樂觀地面對!」

邱議瑩友人透露,手術後她已有化療心理準備,但只和幾名親密友人透露。上周三第八屆立委報到時,邱議瑩與姊妹淘蕭美琴、鄭麗君一起走星光大道,她私下都戴著口罩,且削瘦不少。

報到時瘦到不行

昨此事傳回立院,綠委都不敢置信。蕭美琴說,立院報到時邱議瑩曾告知此事,希望選民能給她幾個月時間靜養身體。葉宜津說:「報到時看她瘦到不行,不知道她做化療,還羨慕她是怎麼瘦的!」管碧玲則直呼:「阿彌陀佛!上天保佑!」

邱議瑩去年十二月七日到高醫檢查,發現卵巢有一顆約十三公分大水樣腫瘤,壓迫右側輸尿管,右腎也水腫,十七日進行手術。高醫附設中和紀念醫院副院長侯明鋒表示,病人隱私不能透露;水樣腫瘤即「水瘤」通稱,發生原因與體質、環境有關。

卵巢腫瘤多良性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婦產科主任陳瑞乾表示,卵巢水樣腫瘤通常是良性,長到十幾公分大也常見,而卵巢腫瘤治療常施以化療,若做病理切片發現是惡性腫瘤,通常會做「減積手術」將卵巢病變的組織切除乾淨,後續須做化療療程及追蹤。

邱議瑩小檔案

◎年齡:41歲
◎現職:第八屆立委(高雄市第一選區)
◎家庭狀況:已婚,夫婿為高雄市副市長李永得;父親為前國策顧問邱茂男
◎學歷:美國加州多明尼克大學企管碩士
◎經歷:
第三屆國大代表
第五、七屆立委
行政院客家委員會副主委
民進黨中常委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4009527/IssueID/20120208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