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藍色冰球   尿布材料


英國天降「藍色冰球」 科學家證實為尿布材料

英國多賽特郡(Dorset)最近突然下起神秘冰雹,美麗的「藍色冰球」掉落在某戶人家的花園裡。儘管當地人對這種玻璃晶體做出各種古怪推測,如外星物質、奇異生物的卵等,但科學家分析後表示,這不過是製作尿布的材料罷了。

▼神秘的「藍色冰球」,其實是尿布材料啦!(圖/取自《每日郵報》)

在一場突如其來的冰雹過後,霍恩斯(Steve Hornsby)在自家花園發現了許多「藍色冰球」。他向媒體透露,在降下冰雹前天空轉為不尋常的暗黃色,接著許多藍色晶體猛烈地墜落下來;它們像果凍一樣幾乎拿不起來,雖然外表有層膜,但裡頭很軟。

霍恩斯為了弄清楚「藍色冰球」的來歷,將它們保存在冰箱,隨後送至伯恩茅斯大學(Bournemouth University)進行檢驗。科學家雖曾研判這是海洋無脊椎動物的卵,在沾黏至鳥爪後被帶到高空;可是檢測後確定,該物質名為「聚丙烯酸鈉」。

聚丙烯酸鈉常用於農業生產或園藝改善土壤用,同時也是製作尿布的材料。研究助理佩格(Josie Pegg)說,雖然知道「藍色冰球」的成分,但它的來歷仍舊是個謎,有可能是大雨將看不見的晶體轉變為膠狀圓球,但或許就只是鄰居隨意丟棄的垃圾。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6/23078.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英國藍色冰球 尿布材料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