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郁欣 - 永然律師事務所律師

彭郁欣不幫Makiyo辯護

Makiyo的日籍友人友寄隆輝(Tomoyori)涉嫌將計程車司機林余駿毆成重傷,永然律師事務所第一時間代表友寄發出聲明稿;但在受到輿論壓力下,委任律師彭郁欣5日晚間表示,由於案件太多無法負荷,將終止友寄等人的委任合約。

 

圖: 友寄隆輝(Tomoyori)

Makiyo 與友寄疑因拒繫後座安全帶與司機爆發衝突,將司機打成重傷後,竟還「惡人先告狀」,透過律師發表聲明,「若事情圓滿解決,就不會對司機提告。」名嘴江岷欽 4日在TVBS《2100週末開講》節目中砲轟律師事務所說,「律師都是昧著良心欺負台灣人嗎?對與錯,律師你沒有眼睛嗎?沒有良心嗎?」

永然律師事務所似因受到輿論壓力「重拾良心」,主辦委任律師彭郁欣業務範圍僅從協助友寄至警局作筆錄,一直到5日醫院記者會結束為止;彭郁欣說,「因為案件太多將會終止合約,亦不會轉交其他律師處理。」

▲「若事情圓滿解決,就不會對司機提告。」委任律師代為發表的聲明犯了眾怒。

有網友說,「連律師都切割了,看來Makiyo道歉露胸部都不夠了。」也有人抨擊名嘴,認為指責律師已經淪為民粹,失去了法治精神。對於外界批評,永然律師事務所方面也強調,律師僅是一種職業,「不可能只幫好人辯護」。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6/23064.htm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