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 藍眼貓童

廣西藍眼貓童黑暗視物 走起山路健步如飛


 

影片: 廣西 藍眼貓童 


廣西藍眼貓童黑暗視物 走起山路健步如飛

廣西 藍眼貓童 - 貓科動物晝伏夜出,在黑暗中靠著銳利雙眼捕捉獵物。廣西出現一名擁有類似能力的男童,他的雙眼為西方人的藍眼球,但在燈光照射下,卻會發出藍綠色光芒;村民表示,「藍眼貓童」即使在微光處也能清楚看書、寫字,並像貓一般靈巧行走於崎嶇山路。


: 廣西 藍眼貓童 -「藍眼貓童」的眼睛在手電筒照射下閃閃發亮 (圖/取自YouTube)

「藍眼貓童」名為農有穗,在廣西橫縣南鄉鎮大化村就讀小學。農有穗的父親表示,孩子出生2個月後,即發現眼睛與一般人有些不同,帶到醫院檢查後並未有任何問題,醫師也說「長大就會好了」;可是到了要上小學時,農有穗仍然是一雙藍眼睛。

學校老師說,農有穗在日光下眼睛常會瞇成一條線,但晚上反而視力特好,不用手電筒也能在山路奔跑,並且徒手捕捉蟋蟀;曾有人試圖測試農有穗的「貓眼」,在紙卡上寫字、或將整疊撲克牌丟進被窩裡,要他在微光中辨認出來,結果他一一通過考驗。

這起事件不只傳遍當地,就連西方媒體也特意前來報導;不過有專家指出,農有穗並非具有「夜視力」,只是對於黑暗的適應力比較強;而根據眼底圖像研判,他是患有一種先天性眼型白化症,使他畏光,但也對低光源的環境較感舒適。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4/22758.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廣西 藍眼貓童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