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

消基會抽查保溫杯蓋,九成三有過量塑化劑,僅有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通過測驗

 

影片: 保溫杯蓋含塑化劑九成三不合格

 

 

保溫杯蓋被驗出重金屬鉛、鎘 九成三有過量塑化劑

 

消基會在2011年10月間,在大台北地區量販店、百貨公司、家居館與生活用品店採樣15件保溫杯,進行檢測。結果發現高達14件產品的杯蓋都不符 合「重複使用飲料容器環保標章規格標準」,均檢出了塑化劑DEHP含量10至30mg/kg,有兩件產品甚至被驗出重金屬鉛與鎘。

消基會抽查保溫杯蓋,九成三有過量塑化劑,僅有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通過測驗

其中被驗出不符規定的產品包括:妙管家真空隨手杯500cc、PEARL炫彩隨手杯300 ml、仙德曼櫻花真空杯、HALEIWA保冷保溫杯」、鮮一番真空杯350 ml、不鏽鋼隨身杯、米雅可不銹鋼真空手拿杯、膳魔師不銹鋼真空保溫杯瓶、鍋寶超真空保溫杯、PAOWIN晶彩300保冷/保溫瓶、秦博士高真空迷你養生 保溫杯、圓點保溫瓶 200 ml-白、時尚真空保溫隨行杯黑360 ML與一款日本品牌的保溫瓶。

其中時尚真空保溫隨行杯黑360 ML同時被驗出鉛與鎘。鉛會影響紅血球的合成甚至傷害腦部神經系統,影響記憶力和專注力,並威脅兒童中樞神經的發育,成人若是鉛中毒,會出現肌肉及關節疼痛、高血壓、頭痛和頭昏眼花等現象。

15件保溫杯購買價格介於179~950元之間,其中「鍋寶超真空保溫杯」價格最低,售價為179元;「HALEIWA保冷保溫杯」價格最高,售價為950元。

此受測產品均符合CNS 12323 「不鏽鋼保溫杯」測試標準,5個小時後溫度均未低於50℃。其中靜置5小時後,測得最高溫度80℃以上有1件,為「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70℃以上有 4件,「妙管家真空隨手杯500 cc」、「PEARL炫彩隨手杯300 ml」、「仙德曼櫻花真空杯」與5號「HALEIWA保冷保溫杯」;其餘10件為60℃以上。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3/2262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象印不鏽鋼真空保溫瓶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