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大夜市


 

影音: 師大夜市
 


 

圖: 師大夜市 

 

北市政府整頓師大夜市 網友替異國餐廳抱不平

師大旁的浦城街13巷內有十多家異國料理,是知名的美食熱點聚落。

「師大夜市」在師大商圈居民自救會的要求下可能將不再出現,雖然許多居民抗議夜市內吵雜又髒亂,但隨著政府大動作要求師大周邊的浦城街13巷內,聚集10多間異國美食料理餐廳歇業,讓不少網友跳出來表示,「這樣實在太可惜!」

 不少網友跳出來表示,雖然師大夜市內,違法的攤販充斥,的確有加強管理的必要,但台北市政府要求許多充滿特色的餐停歇業,實在不合理,有網友在臉書上表示,他就住在浦城街13巷中,各家餐廳每天早早就拉下鐵門休息,並未製造噪音,實在不懂為何台北市政府要求這些餐廳歇業。

 在師大商圈居民自救會的要求下,捷運站告示牌上的「師大夜市」,現在已經用膠布貼起來,觀光網站上對師大夜市的介紹也已經取消,居民還要求,寫著「師大夜市」的公車站牌,也要改成「龍泉里」,或是「和平東路派出所」。

 師大夜市近來異國餐館林立,讓許多台北市民前來朝聖,但隨著師大夜市發展逐漸趨於飽和,不少店家往週遭的住宅區發展,造成違法攤販氾濫,噪音和垃圾也成大問題,讓原師大商圈的居民不堪其擾,組成居民自救會,要求台北市政府還給他們一個安靜的家住環境。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598875&type=%E5%9C%B0%E6%96%B9

師大夜市將吹熄燈號? 異國美食浦城街13巷將拆除

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28日公布10月景氣對策信號,景氣燈號續呈黃藍燈,顯示當前國內景氣持續走緩,圖為師大夜市逛街人潮。


台北市知名的師大夜市,由於商家過度開發,已經佔領到住宅區,引起附近居民強力反彈,台北市府以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為由,目前先要求浦城街13巷的商家拆掉招牌,十天內必須停業,否則要罰款,甚至斷水、斷電,今天所有外掛的招牌,已經開始拆除,不排除以後要將餐飲店通通趕出住宅區。

師大商圈的異國美食街,過去20多年來,聚集了25間各國美食料理,聞名全台,但從1月中開始,年前浦城街內陸續有店家收到市府發函,以違反「土地使用分區管制」,住宅區八公尺內巷道不得經營飲食店,要求店家停止營業,不過,多數店家目前仍照常營業,仍在觀望市府態度,希望有轉圜機會。

但附近居民早就無法忍受師大夜市造成生活品質的降低,自組成自救會,就是希望店家撤出浦城街..........

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67830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