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長珠 - 陳冲的太太柯長珠

 

影片: 柯長珠 - 冲嫂柯長珠理財一把罩
 

 

成功男人的背後 「冲嫂」柯長珠理財一把罩

成功男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新任閣揆陳冲的太太柯長珠,曾經一路從業務員拚到仁寶歐洲區的總經理,更小房換大房,持續累積置產,才能擁有信義區豪宅,2夫妻資產將近3億,但始終保持著簡單的生活。

 「任何的收入如果說不能夠隱瞞老婆的話就要交出來,對不對?為什麼要交給老婆?很重要的一點,因為老婆能夠發揮那個乘數效應,如果是自己的話,乘數 效果是不太好的。」陳冲一切「太太至上,家人第一」,連幾年前發的消費券,陳冲也全都交給老婆大人處理,這位成功男人背後偉大的女人柯長珠,不只是善於理 財的好榜樣,工作能力也絕對不在陳冲之下。

曾經拿著007手提箱在世界各地銷售電腦,柯長珠是個優秀的業務員,更曾一路爬到仁寶集團歐洲區的總經理、時緯科技監察人以及半導體封測廠飛信的獨 立監察人。在陳冲擔任證交所董事時,為了避嫌,她才從仁寶退休,2007年陳冲出書時,感謝詞裡還稱太太才是「戶長」,可見對愛妻的尊重。

目前2人住在信義區豪宅,別人問起從事公職的他為何住得起豪宅?他每次都把 這位會賺錢的老婆拿出來擋駕。其實陳冲置產的過程跟他的工作歷程相當類似, 都是持續向上累積,第一間房子買在台北市古亭區,賣掉後買新北市汐止坪數較大的房子,再換現在信義區松德路的豪宅。

算算現在兩人的資產:不動產約1億5千萬,股票9千8百萬,另外還有基金、存款,加起來大約2億8千萬元,雖然是「好野人」,但他生活一直很簡單, 連嗜好都是讀書、遛狗、騎自行車這種不用花錢的活動,連手上的錶都是當初離開合庫時,同仁集資買給他的,他還戲稱這支錶是「炒魷魚錶」。

陳冲出身算不上是世家子弟,父親是工程師,母親在中央信託局上班,他的財富 通通來自於認真工作,可說是靠著自己的專業致富。

原文: 成功男人的背後 「冲嫂」柯長珠理財一把罩 | ETtoday政經新聞

柯長珠 - 陳冲的太太柯長珠

 

揭開新任閣揆陳冲 不為人知的一面

侍奉父母至孝
女強人太座善理財  資產累積可觀

此外,對陳冲有長期觀察的市場人士表示,陳?做事深思熟慮,推動政策按部就班,相對於一般政治人物,或者謹小慎微、不敢任事,或者過於莽撞,行事確實頗獲好評,只是接下閣揆之後,能否延續過去的好成績,仍有待觀察。

事實上,陳冲出身雖稱不上世家子弟,卻也絕對是書香門第,他的父親是機械工程師,前幾年八十幾歲高齡過世前,據說仍每天參閱各大外文報紙,陳?的語文能力、格局高度與國際視野,都受父親的影響很大。陳?母親則在中央信託局上班,母子兩人為金融同業,也是佳話一樁。

陳冲很孝順,父親晚年,每個週末,他都要開車載著四位加起來超過三五○歲的老人家,包括父母、伯父、伯母,到處看電影、吃館子,逗他們開心。

陳冲住在富豪齊聚的信義計畫區名宅「信義富邦世紀館」,然而大半輩子從事公職的他,為了一解外界「為何住得起名宅」的疑慮,每次都得把「會賺錢的太座」柯長珠搬出來擋駕。

其實這位新任的閣揆夫人,工作能力絕對不在陳?之下,她曾任職仁寶集團歐洲區總經理,早期拎著皮箱為仁寶赴歐洲市場打天下,據仁寶內部人士表示,一九九二年仁寶上市時,柯長珠確實資產暴增。

柯長珠還擔任過曾在興櫃掛牌的時緯科技監察人,以及半導體封測廠飛信的獨立監察人,在陳?任證交所董事長時,為了避嫌才從仁寶退休。

因此,在最近一次監察院的財產公告中,陳?夫婦的資產價值加總,換算最近市價,逼近三億元身價,是不折不扣的有錢人。

陳冲的兒子則是會計師,之前曾短暫待過勤業會計師事務所,在陳?任金管會主委任內結婚;但陳?低調行事,也懂得在馬政府底下做事的原則,所以並沒有大宴賓客。

陳冲曾說,自己一輩子從沒想過從政,如今卻在因緣際會下,坐上了多少政客夢寐以求的閣揆大位,他會不會再演奇蹟,再攀高峰?誰說不可能。

陳冲對重大政策發言

一、兩岸金融發展:

1. 建立兩岸貨幣清算機制可明顯降低匯兌成本,對有人民幣需求的民眾、企業較為方便。

2. 兩岸金融的和諧,建立互信是重要關鍵,應優先強化兩岸主管機關與金融機構的往來,循序推動兩岸金融。

二、透過整併提升金融業競爭力:金融機構的整併,只要能達到「1+1>1」的綜合效益,就是成功的整併,不能太過期待「1+1>2」的結果。

三、確立金管會的角色:如果是獨立機關,政策權應該分出去;但如果行政權不分割,政策權就留在金管會。

四、改善貧富差距:在改善所得分配中,「租稅改革絕不缺席」,不公不義的財金政策,即使符合市場經濟,也要適時檢討修正。

五、高房價問題:要解決高房價問題,須用經濟手段解決,政治手段偶爾用一點就好,儘量用經濟手段解決,如提高短期持有成本,推動房產交易價格透明化。

六、推動多國免簽:免簽,意味人民素質被國外所肯定,就像餐廳不歡迎奧客,而人民素質的提升,則來自於教育,所以教育經費的提升是必要的。

善用比喻論時事── 陳冲語錄

1.海豚理論:海豚跳上來,就給牠魚吃,但是金融機構不應該成為海豚。
2.金融肥貓:領有高薪的CEO要先減薪才能跟銀行公會溝通、協助紓困。
3.無基之彈:股市即使沒基本面也會反彈,因為資金面充足。
4.紅酒指數:可作為股市領先指標;在景氣非常難預測之下,英國倫敦酒類交易所的紅酒指數上揚,代表有錢人開始出手投資,股市可能隨後跟進。
5.外界認為馬英九只會背數字,人民卻無感復甦;陳?說:「不談數字是不負責任的。」

http://tw.mag.chinayes.com/Content/20120201/482f969519404e838502c93204966e66_2.shtml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陳冲的太太柯長珠 柯長珠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