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博拉斯橫斷  許華宸

馬博拉斯橫斷 - 成大生許華宸登山墜谷 遺體尋獲

 

影片: 馬博拉斯橫斷 - 成大生許華宸登山墜谷 遺體尋獲

 

圖: 國立成功大學經濟系四年級學生許華宸攀登南投馬博拉斯山,穿越烏拉孟斷崖雪地時,不慎失足墜崖,玉管處等出動搜救人員,今尋獲遺體。


國立成功大學經濟系四年級學生許華宸攀登南投馬博拉斯山,昨天穿越烏拉夢斷崖雪地時,不慎失足墜崖。警消單位及國軍今天持續動用直升機搜救,近中午時分在墜崖山谷下發現許華宸遺體。因現場積雪深,且地形險峻,搜救人員正研究如何以直升機吊掛或人力搬運遺體下山。

許華宸大年初五(元月27日)和學長姊五人,攀登南投馬博拉斯山,31 日穿越烏拉孟斷崖雪地時,不慎失足墜崖,南投縣消防局與玉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成立搜救中心,動員搜救人員上山,今天上午國軍麗陽特搜部投入搜救工作。

玉管處副處長吳祥堅表示,今天上午7時許動員了國軍麗陽特搜部隊九人、玉管處巡山員與玉警隊、消防救難人員,連同昨天先上山的搜救人員30人,在發生事故的馬博拉斯山烏拉孟斷崖附近展開搜救工作。

 

圖: 烏拉孟斷崖是馬博橫斷行程中最驚險的斷崖,圖為登山客正小心的經過一個煙囪狀地形。


許華宸墜崖的馬拉孟斷崖谷深逾200公尺,斷崖所在的山脊只有一尺寬,只容兩腳勉強行走,加上有嚴重的風切,且無足夠安全的立足點,繩索垂降沒有安全點也難攀下山崖,搜救相當困難。

許華宸的父母、祖父、舅舅、校方和同學昨晚、今晨分別趕到玉山消防分隊了解搜救情形,並且祈禱華宸能「逃過一劫」。

可是,接近中午時,從山上搜救人員傳來訊息,已尋獲墜崖的許華宸,但已無生命跡象。許的父母、親友當場悲慟不已。

許華宸和成大畢業學長林智謙、施博泰,電機系二年級吳悅承,由已畢業學姊詹茵茹領隊,上月27日上午從南投縣東埔沿八通關古道展開13天的「馬博橫斷」登山行程,預計2月9日從花蓮縣下山,是一條難度頗高路線。

意外發生在昨天上午10時,一行人來到烏拉夢斷崖時,遇上積雪,許華宸不慎墜落山崖。詹茵茹和隊友馬上搜尋,並打衛星電話求救,海鷗救難直升機將山友搭載下山,再載詹與玉山警察、巡山員駐紮馬博山屋,今天一早出發搜救。2012/02/01 聯合晚報

 

馬博拉斯橫斷 -  信義鄉馬博拉斯登山客墜崖緊急搜救
 
南投縣政府消防局2日表示,消防局救災救護指揮科1月31日10時42分獲報,登山隊一行5人1月28日從東埔入山前往馬博拉斯橫斷登山,預計2月8日下山,其中1人許○宸、男墜崖目前傷勢行蹤不明。

消防局表示,獲報後立即通知玉山消防分隊、召集義消組成山難搜救小組準備前往搜尋,並通報警察局、玉警隊、玉管處、神鷹搜救隊支援。為爭取搜救時效,向內政部消防署申請直升機前往搜尋;並因山上積雪深厚,同時請內政部消防署協調國防部支援有雪地搜救經驗軍方人員支援。11:35直升機B234從台南機場起飛,12:20因現場氣流太強直升機返航,15:41第二架次直升機先至目標區未發現墜崖者,先將4名登山客載往同富國中,3人先下機,同時再搭載5名搜救人員(玉警隊2人、玉管處2人、玉山義消1人)及其中1名未下機領隊再上山搜救。

消防局表示,2月1日國軍空中救護隊S70C直升機分三梯次搭載搜救人員入山,第一梯次06:15,在台中市麗陽營區搭載國軍搜救人員8名至目標區,第二梯次07:33在同富國中搭載搜救人員7名上山(成大登社3名、玉山志工2人、消防2人)由信義分隊長簡宏儒帶班,第三梯次08:13再到同富國中搭載搜救人員8名上山(消防2人、玉警隊2人、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4人至目標區,合計山上搜救人員含領隊共29人。
消防局表示,2月1日12:08搜救人員於事故地點(烏拉孟斷崖)發現該名登山客已不幸罹難,因峭壁深達3、4百公尺,人力無法搬運上來,請求直升機吊掛,16:30直升機到場,因大體在深谷中執行困難,請地面人員移動至適當地點再執行吊掛。

消防局表示,2月2日06:15直升機S70C從嘉義水上機場起飛,07:20到達目標區,因現場濃霧無法執行先暫返航,11:37直升機成功將大體吊掛上機並送至同富國中,由警方護送至南投殯儀館並處理後續相關事宜。http://www.idn.com.tw/news/news_content.php?catid=5&catsid=4&catdid=0&artid=20120202ah0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