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蝗蟲歌

港人唱蝗蟲歌 諷陸客沒水準


 

《蝗蟲天下》MV (原曲:富士山下) 



 

港人蝗蟲歌

 

港人蝗蟲歌

一名女性陸客於本月中旬帶著小女孩在香港地鐵上吃麵,有乘客看不下去上前干預,爆發激烈口角。此事件引發北大教授孔慶東斥罵港人是狗後,香港與大陸民眾間的矛盾衝突持續升級,更有網民改編「蝗蟲歌」諷刺陸客。

今年1月中旬,有名女性陸客帶小女孩在香港地鐵上吃麵,一位香港男士出面阻止,指是違法行為,女陸客不服,兩人激烈對罵,導致列車停駛,事件曾在兩地媒體上廣泛討論。

不久,自稱是孔子後裔的北大教授孔慶東,在大陸網路電視台節目,大罵「香港人是狗」,引發連日來陸、港網友的對罵,香港媒體也對此大幅報導與討論,陸港兩方都有網友發起對抗行動,所幸抗議行動並未出現,警報解除,但此事件仍凸顯了陸港對彼此的深層成見。

昨日則在知名影音網站上出現了一首名為「蝗蟲天下」的改編歌曲,將陸客比喻為「蝗蟲」,諷刺陸人像蝗蟲一樣,利用子女鑽法律漏洞獲香港居留權,以享用香港的醫療及教育設施。

 

港人蝗蟲歌

 

港人唱蝗蟲歌 諷陸客沒水準

香港與中國民眾間的對立,因近日一起陸客在香港鐵路列車上飲食引發港人與陸客互嗆事件愈演愈烈。繼北京大學教授孔慶東辱罵多數港人為「走狗」後,7名香港網友前天組成「高登唱蝗團」,在市區「獻唱」《蝗蟲天下》等多首改編歌曲,諷刺中國民眾所到之處猶如蝗蟲過境。

陸孕婦搶港床位

由「高登討論區」上的網友組的「高登唱蝗團」前天在香港尖沙嘴鐘樓集合後,沿著廣東道大唱改編歌曲,批評中國孕婦到香港搶床位、搶奶粉,以及陸客隨地大小便的行為。發起運動的網友「滅蝗隊長」承認,孔慶東的「走狗論」和港人的「蝗蟲論」,已讓兩地人民的矛盾白熱化。
不過滅蝗隊長強調,蝗蟲一詞只針對少部分人,「是指沒有為香港付出,而又搶奪香港資源的人。」陸客馬先生在廣東道聽完「高登唱蝗團」的「獻唱」後說,大陸旅客對香港經濟有貢獻,況且香港人也是中國人,不應侮辱對方,「他說我是蝗蟲,那麼他也是蝗蟲。」

孔慶東開砲延燒

北大教授孔慶東日前在網路節目評論,「很多香港人……給人家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到現在都是狗」、「香港人現在全靠內地人去旅遊,維護你們的生存,不然你們都得餓死,變成臭港。」

中港地鐵互嗆事件簿

★2012/01/16:名為《火車內罵戰 香港人大戰大陸人》影片在網路流傳,起因於中國旅客在港鐵飲食,遭港人嚴詞糾正
★2012/01/19:北大教授孔慶東針對影片批評港人「就是給人家英國殖民者當走狗當慣了」,「但在內地同胞面前,忽然覺得自己是狼」
★2012/01/21:針對香港「反孔」聲浪,孔慶東再批港人「沒腦子、沒文化」
★2012/01/22:約150名港人至香港中聯辦抗議,要求孔慶東道歉
★2012/01/27:香港網友發起「高登唱蝗團」遊街,諷刺中國民眾所到之處如蝗蟲過境
資料來源:《蘋果》資料室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85697/IssueID/2012012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人蝗蟲歌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