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荒涼地


全球十大荒涼地 暫離人群享受一個人寧靜

春節假期厭倦人擠人,期待來趟冒險之旅卻不知道往哪去嗎?其實全球仍有許多未開發的美麗角落,當人們穿梭在美國紐約曼哈頓人群中,呼吸著人群的二氧化碳時,這份全球十大荒涼的榜單,將帶你暫時遠離人群,享受一個人的寧靜。



1.英屬特里斯坦-達庫尼亞群島(Tristan da Cunh),位於南大西洋,以東距南非開普頓2800公里,是全世界最偏遠而有人居住的離島。

 


2.昆士蘭州(Queensland),位於澳洲的東北部,居民多是當地部落的原住民,堪稱世界上最大的未開發地區。

3.凱爾蓋朗群島(法語:Iles Kerguelen),位於南印度洋,由於島上一片荒涼,後來的探險家為其取別名「荒蕪之島」(Desolation Island)。

 


4.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是南太平洋中的一個島嶼,位於智利以西外海約3600到3700公里處,該島由三座火山組成,面積僅117平方公里。

 

5.南美秘魯的冰河小鎮,在17000英呎的海拔上,堪稱世界上最高的城市,交通不便卻有3萬多居民,幾乎都是採礦者。

 

6.皮特肯群島(Pitcairn Islands),由4座島嶼皮特肯群島、亨德森島、迪西島和奧埃諾島組成的南太平洋群島,但只有第二大島皮特肯島有人定居。

 

7.加拿大的努納武特區(Nunavut),是當地原住民語「我們的土地」之意,位於北極圈內,85%的人口是當地原住民因努伊特人。

 

8.麥克默多站(McMurdo Station),是南極洲最大的科學研究中心,可容納可容納1258人。

 

9.斯克斯小鎮,位於格陵蘭島東部海岸,僅500多名居民。

 

10.墨脫縣(藏語拼音:Medog Zong),是花朵之意,位於西藏林芝地區,平均海拔1200公尺,原是中共唯一沒有公路通行的縣,直到2010年12月15日,墨脫公路嘎隆拉隧道建好才順利貫通。

http://www.nownews.com/2012/01/26/91-2778863_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