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曉鳳 - 何曉鳳  Isabel依莎貝爾

 

影片: 何曉鳳 

 


 

圖左: 外交部長楊進添 , 圖右: 何曉鳳


何曉鳳今回台 見母圓心願
闊別17年 將過春節參加妹喜宴


在美國遭養父母虐待的台籍女子「伊沙貝兒」何曉鳳終於回家了!何曉鳳今晚將返抵國門,隨即於明天搭乘第一班航機前往台東,返回大武老家,完成她多年來想見媽媽的心願,與闊別十七年的家人共度農曆春節,除與家人共進除夕團圓飯,大年初一將參加三妹何曉英的訂婚暨歸寧喜宴,隔日年初二再參加結婚典禮。

在美當養女遭虐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去年底報導人口販運專題時,揭露「伊沙貝兒」小時候因家貧被賣當養女,後被帶到美國,收養家庭卻逼她睡地板、超時工作,有時更拳腳相向,甚至遭養父母用馬桶刷塞嘴、吃酸掉食物等虐待行徑,最後在善心人士協助下逃家並報警,她在報導中哭訴想見媽媽,引起國人關注,台東何家立即指認她是二姊何曉鳳。

據透露,何曉鳳將搭乘中華航空班機,於今晚八時五十分抵達桃園國際機場,明再搭乘第一班航機,於上午九時抵達台東豐年機場,何家人將於豐年機場與何曉鳳見面,一起返回大武老家,二十一日與二十五日,何曉鳳可能會前往台北。

何家昨很低調,何曉英說,外交部與原民會確實針對何曉鳳返國事宜與何家溝通,「可能美方要求保密,所以未告知確定時間,我只能說真的不清楚。」最近忙著籌辦婚禮的何曉英也說:「我相信二姊一定會回來分享我的喜悅!」

「盼能低調過節」

據了解,何曉鳳返台事宜由外交部協助,外交部除提供新的中華民國護照給護照早過期的何曉鳳,她返台的機票也是外交部埋單,何回台後則由原住民委員會派人陪同。外交部昨低調證實何將返台,但表示她希望低調跟家人過節。原民會主委孫大川說,原民會官員會接機,並陪何回台東。

何曉鳳逃家後曾向收養她的巴頓家族提告,雙方庭外和解,傳出何獲一百萬美元和解金,但新聞曝光後,巴頓家族告她毀約違反保密條款,官司進度未明。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970028/IssueID/20120118

 

美方要求保密? 何曉鳳今晚返台回家過年

先前在美國傳出受虐風波的台籍女子何曉鳳(依莎貝兒),在經過外交部的全力協助下,將於18日晚間返抵國門。並將搭乘19日的第一班班機飛往台東, 返回大武鄉老家。先前何曉鳳曾透過電話,表達對於母親的思念,現在終於在闊別17年後,可以和家人共度農曆新年。何曉鳳的胞妹也將在24日完婚,這樣的結 局可稱得上是「雙喜臨門」。

何曉鳳將搭乘中華航空,將於18日晚間8時50分抵達桃園機場,並於19日上午搭乘第一班飛機飛往台東豐年機場。何家人對於何曉鳳要返回台灣一事,都表示 不知情,沒接到外交部的任何訊息,猜想有可能是美方要求保密。她的妹妹何曉英即將於1月24日(大年初二)結婚,她表示真得很期盼二姐可以回來參加婚禮, 「真的是很期待那一刻」。

當初CNN報導的台灣女Isabel依莎貝爾在美國遭到長期虐待的事件,消息披露之後,引發美國和台灣同時關注。一名家住台東縣大武鄉的排灣族女子何曉英 看到報導之後,變淚流滿面的聲稱「她就是我二姐!」但新竹市也有一名婦女紀美周,也聲稱Isabel就是她19年前失蹤的女兒楊謦伃,Isabel家屬鬧 雙胞,雙方家屬都希望可以透過外交部協助,趕快找到她們失散多年的女兒。

這起台灣女在美國遭到寄養家庭虐待的事件,女主角Isabel從小就被帶到美國,被賣到另一個台灣家庭後,隨著養父母一起搬到美國。但Iasbel日前控 訴她從小就遭到養父母虐待,不但吃不飽、穿不暖,還未受過任何教育,導致她目不識丁,悲慘童年令人心疼。美國CNN報導之後,引發台灣網友的關注。

當時一名居住在台東縣大武鄉的女孩看到這個報導後,立即通報她的姑姑何曉英,何曉英一看到新聞畫面就當場落淚,直說「她就是我二姐!」還拿出她小時候的照 片和當時從美國寄回來的郵件。她趕緊將這消息告訴目前罹癌的母親,母親得知後希望能在有生之年可以找回這失散多年的女兒,一家人能夠團聚。現在這願望即將 可實現,一家人可以開心團聚度過新年。 http://www.nownews.com/2012/01/18/138-2777589.htm

關鍵字: 台東縣 大武鄉 美國 何曉鳳 依莎貝兒 婚禮 新年 華航 CN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何曉鳳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