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LOOK 6大重點 - 輕熟女穿出喜氣年味又時尚流行


新年LOOK 6大重點 輕熟女出招

迎接農曆春節,輕熟女想穿出喜氣年味又時尚流行,一定要掌握6大重點!本專題邀請「穿搭專家」陳麗卿老師,為輕熟女指點迷津!

Point 1 春節喜氣 紅色系單品

成立陳麗卿形象管理學院的ZOE陳麗卿表示,過新年喜氣絕不可少,紅色系是主角級的色調,可別以為紅色局限性大,其實紅色所延伸出來的姊妹色非常豐富,除了深淺變化,包括桃紅、紫紅、橘紅等皆可大作文章。陳麗卿特別推薦全身紅的打扮,例如正紅色的套頭大衣、暗紅色的內搭褲,搭配咖啡紅的馬靴,不但充滿年味喜氣,也會很有整體感,適合二十初頭到三十初頭的女生,但若35歲以上,就不宜把整個人打扮得紅通通。

此外,口紅和指甲油的顏色也要注意,有些女生會在穿了正紅色的衣服後,特別找一樣的正紅色指甲油或口紅來搭配,其實這樣很不妥,反而會造成可怕的視覺感,建議穿大紅色服飾時,口紅和指甲油的顏色可以選用淡一點的粉紅,看起來比較舒服且賞心悅目。

如果真的不愛紅色,一些鮮豔色彩如黃色、寶藍色等也能取代,因為飽和鮮色都具有熱情的能量,可穿出充滿元氣的感覺;若特別喜歡黑灰或暗色系,則能利用亮色的配件或手錶搭配,同樣能創造亮麗效果。

Point 2 活力飽滿 時尚美靴

未婚的輕熟女最在意桃花旺不旺,陳麗卿說,桃花等同於吸引異性的能量,據研究發現,女人味多一點的的女性,容易吸引陽剛味重的男性,如果打扮中性,則容易吸引比較女性的男生,因此擅用自己的女人特質就能招來桃花。例如適度的裸露,把自己的漂亮小腿或肩膀稍微露一下,但不建議露太多,適度的裸露才能展現最佳的性感,此外,多穿戴一些具有女人味的單品,包括花朵、蕾絲、蝴蝶元素的服飾配件,或可突顯曲線的穿著;顏色沒有特別限制,一般來說,女人味濃厚的粉彩色系較受青睞。

Point 3 快樂飛揚 流蘇設計

無論是拜訪親友或家庭聚會,少不了隨身攜帶一只包包,陳麗卿表示,千萬不要再揹平日的上班包了,一定要把最心愛、最時髦的包款拿出來現寶!畢竟過年的聚會經常是一年一回,很多人一年就見這麼一次,所有的印象全來自於這次的表現,所以從頭到腳都要給人煥然一新的完美面貌。

一般女生多會穿新衣、戴新帽,但卻經常為了方便好用,拿一個規規矩矩、了無新意甚至有點髒舊的包包,而毀了一身的精心打扮。如果櫃子裡找不到一個好包,就趕緊趁空採買一只流行新款吧。至於搭配上,顏色仍是最好下手的方向,同色系搭配是安全牌,如寶藍色衣著配淡藍色包包;對比色搭配也很搶眼,例如寶藍色衣服配紅色或黃色包;若是黑白灰的穿著,包包就可隨意搭配,盡量以鮮豔閃耀為原則。

Point 4 時髦出眾 珍愛包款

新年是親人團聚的開心日子,彰顯快樂的元素可為自己帶來更多的幸運。陳麗卿表示,流蘇設計能創造「飛揚」的快樂感,因此流蘇包包、上衣、鞋子等全都可以在過年時派上用場。如果沒有流蘇設計的服飾鞋包,也可挑選具有鬚鬚元素的單品,例如圍巾下襬有一條條的細毛線設計,也能帶來飄逸之感,其實圍巾繫在脖子上,讓肩膀兩邊各垂下一條的視覺效果,如同胸前有兩條流動的線,就是傳遞快樂喜氣的最佳利器。

此外,金銀手飾同樣能帶來快樂感,並聚集較強的能量,且金銀元素有財富之意,在新年配戴具有招財及華貴的味道。

Point 5 桃花盛開 擅用女人味

除了要有喜氣,活力也是新年LOOK很重要的元素,陳麗卿指出,時尚馬靴就是充滿活力感的單品。靴子是天冷時最好搭配又實穿的鞋款,儘管穿著素雅,一搭上馬靴立刻顯得很有精神。她建議,穿長靴可配短裙,或把內搭褲、窄褲的褲管塞進靴子裡;若是穿著短靴,配長褲比較安全,如果想以短靴配短裙的話,最好確認自己的腿型很修長,否則容易身型切成好幾段且顯得矮小;至於配色技巧,可擅用相近系色,如九分咖啡色長褲配上暗紅色短靴;假使穿的是毛靴,也可利用靴子的毛色與衣著相搭,如短靴的毛元素為藍色粗毛線,就可搭配藍色上衣,製造視覺協調感。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冬季很流行膠靴,但陳麗卿比較不建議在新年時穿著,因為膠靴適合雨天時尚,雖然顏色鮮豔,但因材質的關係,穿起來休閒感太重,春節拜年或聚餐場合都比較需要略為慎重而正式的穿著,膠靴較不合宜。

Point 6 完美細節 別讓襪子破功

新年到別人家裡拜訪,通常需要脫鞋,這時候襪子就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可別在脫下鞋子後,露出一雙完全不搭或舊舊醜醜的襪子,將會讓自己尷尬萬分。陳麗卿建議,出門前要在還沒穿鞋的時候,先照一下全身鏡,看看襪子與整體造型搭不搭,漂亮乾淨的襪子才會給人好感!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2/new/jan/16/today-fashion7.htm

 

giordano ladies紅色粗針背心洋裝2,980元、褲襪1,880元。圖片提供/giordano ladies
Benetton圍巾1,980元、毛線衣3,680元、短褲2,380元。圖片提供/Benetton
Tommy Hilfiger Haviland洋裝8,380元。圖片提供/Tommy Hilfiger
GARCIA花卉上衣2,380元。圖片提供/Garcia
GUESS熱情玫瑰平口小禮服5,280元。圖片提供/GUESS
CK桃紅羽絨外套7,680元。圖片提供/Calvin Klein Jeans
DESIGN GROUP多片牛皮鉚釘包,義大OUTLET價3,000元。圖片提供/義大
UNIQLO女裝HEATTECH褲襪399元。圖片提供/UNIQLO
BESO過膝性感長靴5,795元。
GUESS咖啡毛草軍靴7,680元。圖片提供/GUESS
MUJI落羊毛麻花針織方形披肩1,100元。圖片提供/MUJI
DITA椒紅毛鬚領圍粗針份量毛衣3,980元。圖片提供/DI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