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大學女廁如廁圖解 歧視指導留學生上廁所

 

澳洲大學女廁貼「如廁圖解」 歧視指導留學生上廁所

在澳洲,種族歧視是個相當敏感的問題,但最近竟連大學殿堂都傳出公然歧視留學生事件。位於雪梨的麥考瑞大學(Macquarie University)在女廁所裡張貼「如廁圖解」,教導學生正確使用廁所;但因學校發言人針對留學生稱「應該好好學習」,而引來強烈抨擊。

▼澳洲大學在女廁張貼「如廁圖解」,遭質疑歧視留學生 (圖/取自《每日電訊報》)

「如廁圖解」以「保護他人,女廁使用法」為名,用圖像展示了馬桶的適當坐姿,並指導使用人應將衛生棉丟棄在垃圾桶裡。校方指出,因受到承包清潔工投訴,有部分學生會踩在馬桶蓋上,把廁所弄得一團糟,才會製作這張圖解海報。

但看在外籍留學生眼裡,「如廁圖解」猶如譏笑他們看不懂英文;此外,校方發言人Teresa Gambaro還說:「應該教移民如何使用除臭劑,並學會怎麼排隊。」這些發言激起國際學生強烈不滿。

Teresa Gambaro很快為她的「留學生衛生」觀點付出代價,被迫向大家道歉;她說,自己沒有歧視或冒犯的意思,只是希望所有人在這個國家時,都能尊重這裡的衛生及規範。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115/19388.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