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欣瑩

徐欣瑩17萬票 全國最高票當選立委

 

影片: 徐欣瑩 

 


 

圖: 徐欣瑩


徐欣瑩當選 哽咽感謝志工

國民黨新竹縣立委候選人徐欣瑩昨天以17餘萬,大勝尋求連任的民進黨立委彭紹瑾7萬餘票,徐欣瑩宣布當選時,忍不住哽咽,感謝一路協助她的貴人及志工夥伴,台下志工早已哭成一團。她認為,「這次勝選是國民黨在新竹縣的勝利,是泛藍大團結成果」。

國民黨這次在新竹縣總統、立委都獲勝,新竹縣長邱鏡淳表示,很開心沒辜負馬英九總統與黨的期許。

邱鏡淳說,徐欣瑩拿下17萬票,可能是全國最高票,他勉勵徐欣瑩「這是責任的開始」,新竹縣正在脫胎換骨,需要有人在中央幫忙爭取經費,徐欣瑩是「重量級的立委」,一定可以大力協助新竹縣建設。「一定要兌現對選民承諾」。

徐欣瑩發表當選感言時,一提到「我的志工夥伴們」就忍不住哽咽,紅了雙眼,她說,志工們無怨無悔付出,不論是寒流天、艷陽天總是站在街頭,除了發文宣,也傳達她的理念及對新竹的愛,讓她感動。 2012/01/15 聯合報

 

圖: 徐欣瑩


 

徐欣瑩17萬票 全國最高票

台灣政治南北差距不僅反映在總統得票,區域立委席次分布同樣涇渭分明。國民黨新竹縣提名的新人徐欣瑩更拿下全國最高票的十七萬一千四百六十六票,證明桃竹苗客家區,仍然是藍營最堅強堡壘。

北部、外島與原住民,仍是藍營地盤,幾乎與二○○八年沒有差別;民進黨則走出四年前慘敗,在南部取得絕對優勢,「北藍南綠」比過去更明顯。


北北基 綠爭三席

北北基廿一席,綠營上次僅得兩席(北縣二選區林淑芬、三選區余天),北市甚至讓國民黨「八仙過海」。四年後儘管馬政府氣勢不再,綠營也只由姚文智攻下北市第二選區,接替余天的高志鵬以些微票數擊敗國民黨李乾龍,勉強進步到三席。

桃竹苗 藍收失土

桃竹苗十席立委,國民黨上次創下「完封」,但因當選人轉任縣長,或後來因案喪失身分,四次補選全都落敗,比數變成六比四。這次國民黨把失土全部「光復」,徐欣瑩一個人更獨得選區內的百分之六十一選票。

南部 綠拿十七席

濁水溪以南的雲嘉南高屏,共有廿二席,向來是綠營票倉。四年前國民黨在扁政府醜聞陰影下,奪下半數十一席。但受馬政府聲望影響,總統與立委合併選舉更使藍營 候選人遭「拖累」,十一席立委只剩五席,現任的林益世、侯彩鳳、鍾紹和、邱毅、江玲君、江義雄都落馬。民進黨拿下十七席,黃偉哲再度蟬聯綠營最高票。

中部 綠增至三席

中台灣的中彰投,四年前國民黨除禮讓無盟顏清標外,囊括其餘十三席,在補選中失去一席給民進黨簡肇棟。這次何欣純接替簡肇棟守住選區,林佳龍、魏明谷擊敗 現任的黃義交、蕭景田,民進黨進步到三席。不過中市第八選區的國民黨「刺客」新聞局前局長江啟臣,在藍營一分為三情況下,仍以八千票差距擊敗民進黨郭俊 銘,跌破不少眼鏡。

東部 藍剩王廷升

東部與外島方面,宜蘭現任國民黨林建榮,輸給民進黨陳歐珀。台東縣國民黨的饒慶鈴,面臨「內憂」吳俊立分票,最後敗給「外患」劉櫂豪。藍營僅剩花蓮的現任立委王廷升。

澎湖 首度插綠旗

金馬向來是綠營沙漠,最後由國民黨楊應雄與無黨籍陳雪生出線。國民黨在澎湖禮讓無盟林炳坤,結果「澎湖王」卻被民進黨的縣議員楊曜擊敗,首度插綠旗。

六席原住民立委,是藍營另一鐵票區,民進黨幾乎完全棄守。結果勝出者包括國民黨簡東明、孔文吉、廖國棟、鄭天財,無盟高金素梅,親民黨林正二則是橘營唯一的區域立委。【2012/01/15 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