漁品軒海鮮餐廳 - 冠軍炒飯

冠軍炒飯的滋味  像在口中跳舞

你吃過會「跳舞」的炒飯嗎?由北市商業處主辦的首屆「台北炒飯大獎賽」決賽昨登場,來自基隆的「漁品軒海鮮餐廳」,以使用鹹小卷、鯊魚煙、飛魚卵製作的「漁品鮮饌」,在十強環伺中奪冠。帶著濃濃海味的炒飯,更被評審長費奇大讚「吃在口中像是會跳舞一樣」。

商業處長劉佳鈞表示,炒飯是最平民化的餐食,透過這樣的比賽,可以發掘大街小巷美味的炒飯,供市民作選擇,明年的比賽一定更精采。

「漁品軒海鮮餐廳」位於基隆八斗子漁港附近。主廚李家成說,他們的鹹小卷都是用自家漁船現捕現醃,比一般的鹹小卷更有鮮味。店內原就供應飛魚卵炒飯,頗受歡迎,這次稍微改良了刀法與配方比例,讓各項食材更為協調。冠軍可獲得十萬元獎金,可說是「名利雙收」。

為慶祝拿冠,餐廳今起就會推出這道冠軍炒飯,一道約兩百元,為兩人份。

亞軍則是「洋蔥牛排餐廳」端出的「洋蔥鹹魚炒飯」。師傅梁育愷表示,他使用鹹魚、雞丁、洋蔥等食材,價格平實,民眾在家也可嘗試。但他提醒,不須特別使用挪威鯨魚製成的鹹魚,反而不夠香,台灣鹹魚最好。

「洋蔥」老闆盧俊雄表示,一周內就會推出約三百六十元的炒飯套餐,三家分店包括士林店、天母店與南京店(甜菊)都會供應。

兩位六年級中段班女生羅怡君與林志春開張才半年的泰式咖哩專賣店「泰Yummi」則拿下季軍。本身是泰國華僑的羅怡君說,店內沒有供應炒飯,這次因想研發泰式酸辣醬「苳茵(Tom Yam)」的新料理,使用......

read more: http://mape99.pixnet.net/blog/post/85607482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