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煙火 16觀賞點


影片: 跨年煙火最佳觀賞點


北市跨年煙火 推薦16觀賞點

為了一睹台北101跨年煙火秀,台北信義計畫區周邊每年湧進數十萬人。跨年夜不想人擠人,北市大地工程處推薦包括鄰近的象山、虎山等多處親山步道,都是絕佳觀賞煙火絕佳景點。

大地工程處表示,鄰近101大樓的信義區四獸山擁有絕佳視野地利優勢,其中象山與虎山步道鄰近市區,又有完善的步道設施,向來是民眾欣賞跨年煙火最熱門的地點。

其中,象山步道上包括超然亭、打印台、六巨石,以及市療步道頂端八柱涼亭等4處景點是不錯選擇;另虎山步道上有7處,包括蜂平台、120高地涼亭、復興園 平台,以及虎山山腰的十方禪寺都有絕佳的煙火觀賞視野。這些近郊登山步道離市區近,路燈、護欄、公廁等相關步道設施完善、沿途多廟宇,平日登山健行人多, 不致有安全上顧慮。

另外,中山區圓山風景區觀景平台、圓山飯店麒麟廳前廣場及劍潭山步道老地方觀機平台等3處,以及文山區的仙跡巖風景區、指南風景區等2處景點,也是跨年賞煙火的好地方,較不受東北季風吹襲煙霧阻礙。

想知道這些景點在那?大地工程處提供免費索取「登山步道路線圖」,或至大地工程處網站親山步道主題網(http://www.ed.taipei.gov.tw/gowalking/)下載路線圖。 中央社 20111230

 

欣賞台北101跨年煙火 16地點讓你好看

欣賞跨年煙火秀,怎樣才能有最佳視野?

台北市政府大地工程處昨天公布十六處私房欣賞煙火聖地,信義區附近,以四獸山步道為首選,北市西北方圓山飯店一帶,因可避開東北季風吹襲的煙霧阻礙,也可將煙火看個清楚。

文山區民眾要輕鬆看煙火,快樂跨年。可考慮搭貓纜登高眺望,但最好早點去排隊,最遲十一點五十分要搭上纜車。

市府大地工程處精選北市五大登山步道與風景區,總共十六處一○一煙火秀最佳觀賞點,要讓民眾居高臨下飽覽煙火。

離一○一大樓旁最近的四獸山步道是首選,象山親山步道的超然亭、打印台、六巨石與市療步道涼亭,還有虎山親山步道的虎山峰平台、一二○高地涼亭、復興園平台周邊、十方禪寺、吉福宮前廣場與生態步道。

居住在北市西北側民眾,則可就近至圓山風景區上的觀景平台、圓山飯店麒麟廳前廣場或劍潭山老地方觀機平台。

【2011/12/28 聯合報】


 跨年煙火最佳觀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