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賞101完美煙火,民眾別站西南方。

最 熱的跨年活動,當屬台北市政府跨年晚會及台北101跨年煙火,民眾如果不想到市府前廣場人擠人,台北市產發局推薦跨年看煙火的十大私房景點,包括信義區四 獸山的象山及虎山,或是南港舊宗路的觀景平台、文山區仙跡岩風景區、貓空地區的指南風景區等,不過台北市產發局道路步道科科長夏賢統建議,圓山風景區及圓 山飯店的觀賞狀況會優於象山。

跨年進入倒數,許多民眾已經規劃好怎麼迎接建國百年,而今年台北市跨年最熱還是台北市政府的跨年晚會及台北101跨年煙火,尤其今年101跨年煙 火,由爆破大師蔡國強設計,秒數超過3分鐘;市府周邊還有華視、國父紀念館、信義房屋、遠雄大樓、松菸、華新麗華大樓、中油、國貿大樓也會連動施放煙火, 市府前廣場人潮預計比往年更多。

或許許多人不想到市府前廣場人擠人,台北市產發局大地工程處也推薦10處賞煙火的私房景點,首推距離101大樓最近的信義區四獸山,四獸山中的象山及虎山,具有台北101跨年煙火最佳觀賞位置。

大地工程處總工程司黃立遠說,象山步道包括超然亭、打印臺、六巨石、及虎山的虎山峰、高地涼亭、十方禪寺等,因為位置稍高、加上視野好,是賞101煙火的絕佳私房景點。

至於士林、北投、中山、大同居民,如果想眺望大佳花博園區的建國百年煙火表演,也想看101跨年煙火,可以到圓山風景區或圓山飯店麒麟廳前廣場遠眺煙火。

台北市產發局道路步道科科長夏賢統認為,圓山風景區及圓山飯店麒麟廳前廣場,不但可以看到一○一和大佳河濱公園的煙火,且跨年夜吹東北風,視線不會被煙火施放後的煙霧阻礙,地點優於象山,是賞跨年煙火的絕佳位置。

而不想進市區、南港民眾可以到舊宗街二段路邊的景觀桂花平台、內湖就近到碧山露營場、忠勇山步道、文山到仙跡岩風景區、還有貓空地區的指南風景區,也都是觀賞跨年煙火的私房景點。 市政府說彩虹河濱公園、陽明山、貓空、美堤河濱公園等,也都是適合的景點。

另外,「臺北最High新年城」跟大家相約12月31日19:00~1月1日凌晨1:00在臺北市政府前市民廣場,歡迎大家一同共襄盛舉,屆時的跨年晚會主持群包括徐乃麟、侯佩岑等人。

獨家卡司邀請到五月天、張惠妹,其他當紅藝人包括吳克群、郭書瑤、嚴爵、張芸京、楊丞琳、蕭敬騰、楊宗緯、LARA、郭采潔等,另外還有白冰冰、王識賢等佳賓共襄盛舉。

今年跨年晚會舞台設計也融入當紅的3D特效,讓參與活動的民眾體驗全台首見的特殊舞台視覺效果。今年的倒數時刻,也會結合為建國100年精心設計的101煙火秀,與民眾一起邁向精采100年。

而12月31日下午8時至100年1月1日凌晨0時30分於大安森林公園,還會舉行2011幸福臺北跨年演唱會,邀請多組歌手演唱「花」與「幸福」相關的校園民歌及老歌。

提醒民眾跨年當天預計會有50萬的市民朋友聚集到臺北市政府前廣場及信義百貨商圈,建議不要自行開車或騎車(包括機車、腳踏車)到現場,以免壅塞在人堆中好幾個小時無法動彈!

最好的方法當然就是搭乘捷運板南線、或是公車等大眾運輸系統,並建議大家不妨在臺北市政府的前幾站提前下車,然後用散步的方式慢慢走來,一邊欣賞臺北的夜景,一邊健身運動,同時避免車站內過多的人潮。

而為了避免交通阻塞,市府也將進行區域交通管制,除了信義計畫區將實施交通管制,第一階段交管從晚間7點開始,第二階段擴大管制,則從晚間10點開始,為因應建國百年跨年慶典在花博大佳園區登場,周邊地區也將從晚間8時起交管。

貓空山區都吸引相當多民眾上山賞煙火,為了維持周邊交通秩序,貓空地區31日晚間8時到凌晨2時,指南路三段起,實施單向通行。http://www.nownews.com/2010/12/30/91-2677847.htm

 

影片: 跨年煙火最佳觀賞點

arrow
arrow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