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天文奇景 - 日環食、月偏食、金星凌日


日環食

罕見日環食 台灣逾半世紀再現

民國101年台灣會有許多精彩的天文現象,其中罕見的日環食,將出現在101年5月21日,台灣已超過50年未曾出現環形日食。

中央氣象局天文站說,2009年雖也出現過日環食,但當時台灣只能見到偏食的部分;明年日環食,包括基隆、台北、桃園、新竹、金門及馬祖,都可以見到環形的日食,其他地區只能見到偏食。

根據氣象局統計,台灣上一次見到環形日食,是在民國47年,台灣已超過半世紀沒見到環形日食。

明年台灣還有一個較特殊的天文現象就是6月6日的「金星凌日」,也就是金星通過太陽,台灣可見全部過程,如果錯過,要再等105年,到2117年12月11日才見得到。 中央社 2011-12-23

 

2012年台灣星空很精彩 日環食、月偏食、金星凌日 天文奇景美不勝收
    
氣象局天文站技士鄭振豐預告,二○一二年星空很精彩,至少會有一次日環食、一次月偏食及一次難得的金星凌日,在明年五月二十一日台灣可見天文奇景「環形日食」(即日環食),這是台灣繼民國四十七年後再次可見的「環形日食」,最佳觀測地點為金門及馬祖,約可見四分多鐘的環食過程,台北有一分四十一秒可欣賞奇景...................

read more: 金星凌日 - 3大天文奇景金星凌日 日環食 月偏食登場http://wen890.pixnet.net/blog/post/268002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