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胖威利症

 

小胖威利症  影片:

 小胖威力症 吃不停.無藥醫

 

小胖威利症

小胖威利症屬於罕見的基因遺傳疾病,患者本身無法控制食慾,常會感覺吃不飽,吃了還想再吃,容易導致過度肥胖,且易出現阻塞性呼吸、血糖過高及心臟方面問題,如果沒有好好控制,甚至有猝死之虞。

據統計,小胖威利症國內發生率約為兩到四萬分之一,來自遺傳,導致神經病變;多半無法控制口腹之慾,家人又常常誤以為正在成長,多吃點沒關係,未加以節制,就導致肥胖。


小胖威利症

台北馬偕醫院小兒遺傳科主任林達雄指出,小胖威利症是人體第15對染色體基因異常,異常情況有兩種,一種是兩條染色體都來自母親,另一種是基因位置上的缺陷來自父親,發生率約1/15000。

患者在新生兒及嬰兒時期肌肉張力差、餵食困難、低體重,活動力差;孩童時期有輕度或中度智障,對食物欲望大增,無法控制食欲,造成體重急速增加;青少年時期有肥胖、糖尿病、肌肉協調不足、性腺發育不良、智能障礙,以及行為和情緒問題,目前可用生長激素治療。患者若訓練得好,仍可從事簡單工作。

家有罕病兒求助管道

罕見疾病基金會:(02)25210717
小胖威利病友關懷協會:(02)27481275
各縣市社會局:
台北市、新北市:1999
台中市:(04)22289111
高雄市:(07)3344885
資料來源:上述各單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胖威利症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