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君宏 - 台灣第一人   Nikon攝影賽奪獎

影片: 張君宏 - 合歡山之美 

 

張君宏 - 台灣第一人   Nikon攝影賽奪獎

http://member.nownews.com/video/index.php?avId=1048628&avType=1&page=1&avSrc=0&avKnd=0&avStxt=

 

 

張君宏以合歡山雪景照(張君宏提供) ,獲選Nikon 2011月曆一月封面

 

專拍天文、風景的台灣攝影家張君宏,拍出夕陽下、浮現在雲海中的合歡山景,作品被刊登在日本新發售的Nikon 2011年月曆,這是5萬多件國際攝影師拍攝的作品中海選結果,也是台灣首位獲此殊榮的攝影家,更將台灣美景推向國際。

45歲的攝影家張君宏,以合歡山圍繞在雲海中的風景照「My Dream」參加日本知名相機品牌Nikon兩年舉辦一次的2008-2009國際攝影比賽,共153國家、逾1萬8千位攝影師報名,參賽作品達5萬1千張;評審從中選出13張作品可刊登Nikon 2011年月曆,張君宏的作品勝出,搶佔1月份版面。

合歡美景搶眼

張君宏拍照至今已15年。他說獲選的美景是2008年2月在合歡山拍攝,當天下午4時許天空雲散開,他花半小時爬過結冰路面,攀上制高點,把握太陽下山前20分鐘拍下該照片。
攝影網站DCView(數位視野)站長侯俊耀表示,Nikon攝影賽被視為僅次於國家地理雜誌比賽的次要比賽,要從5萬多件作品勝出難度相當高,張君宏是台灣第一人。此獲獎訊息也在網上引起討論,一網友說:「真是太酷了,台灣之光。」

張君宏45歲

 

學歷:嶺東商專國貿科肄業(現為嶺東科技大學)
婚姻:已婚,育有1子
職業:天文及風景專業攝影師
部落格:http://tw.myblog.yahoo.com/hiroshie/
註:Nikon 2011年月曆國內暫未銷售,日本銷售網
http://shop.nikon-image.com/front/ProductZ9040001.do,每本售價1500日圓、折台幣約538元。
資料來源:張君宏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030890/IssueID/20101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