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航罹大腸癌3期

賀一航背負500萬稅 驚罹大腸癌3期

 

賀一航(右)抱病跟老婆Judy出席活動。

目前仍努力還稅的藝人賀一航,昨參加余帝代理的珠寶錶活動時,難過透露剛檢查出大腸癌3期,55歲的他說:「稅還剩500多萬元沒還,我自己生老病死怎樣沒關係,很怕連累到保證人!」現場好友余帝、紀寶如紛紛安慰他,希望他趕緊治療好重新出發。

賀一航昨參加CP珠寶錶活動,表面上神色如常,但從頭到尾沒有太多笑容,他說:「半年前開始血便,本以為是痔瘡,但最近息肉堵塞到肛門,讓排便不順,我才去檢查,結果竟然是大腸癌3期!」

他原本就有心臟病,曾裝支架、導管,並曾在執行處接受問訊時,突然心臟病發、身體不支雙腳跪地,所以這次手術勢必要請各科醫生會診評估,他老婆Judy表示:「幸虧紀寶如、余天等好友幫忙,我們會盡快讓賀大哥完成醫療過程,恢復健康。」

不過賀一航相當擔心在住院治療過程中,因身體不適無法工作,恐影響付稅款,昨透露:「執行處已經答應,讓我剩下的500萬元稅款分4年還完,但我如果無法工作,勢必會連累到保證人,這是我最不願見到的。」

他已決定在本周動刀,目前仍在萬芳醫院或台北榮總之間作考慮。

過來人楊烈打氣

圈內罹患過大腸癌的有檢場、楊烈、康丁、Makiyo媽媽,康丁日前不幸病逝,檢場與楊烈都痊癒,正在忙選舉的楊烈昨聞訊很震驚,立刻建議賀一航:「不要拖延,趕緊找位良醫治療,而且心情一定要放輕鬆,因這種癌症就是病變,要很重視營養,一切配合醫生,千萬別自作聰明,只要不逃避、不沮喪,治癒率應該很高。」

報你知 大腸癌第3期 5年存活率5成

台北榮民總醫院內科部血液腫瘤科醫師余垣斌表示,大腸癌依腫瘤大小與癌細胞是否轉移等,可分為1至4期,前3期患者多可採取手術治療,但第3期患者因有淋巴轉移情況,須在手術外搭配化療,第4期患者則以化療為主。

經治療後,第1期患者5年存活率可達近9成,第2期約7成、第3期約5成、第4期則不到2成,因此及早發現、介入治療很重要,現政府免費提供50至69歲民眾糞便潛血的大腸癌篩檢,民眾可多利用。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95709/IssueID/20111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