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中毒 - 多吃幾顆止痛藥 20歲女子肝中毒死亡

 

多吃了幾顆止痛藥 20歲女子肝中毒死亡

英國南威爾斯20歲年輕媽媽菲利浦絲(Desiree Phillips),今年年初時發現自己胸部有幾個良性腫瘤,透過外科手術將腫瘤切除,手術十分成功,出院時醫生開了抗生素與常見的含對乙醯氨基酚(paracetamol或acetaminophen)止痛藥,讓她回家休養,但是回家九天後菲利浦絲就因為肝中毒緊急送醫,經過換肝等手續搶救,仍在8月26日不治死亡。她的家人表示,菲利浦絲因為手術後傷口十分疼痛,「應該有多吃了幾顆止痛藥」,但沒想到竟會引發肝中毒。

醫生表示,「對乙醯氨基酚」對菲利浦絲的肝臟誘導出毒素,菲利浦絲雖然可能只多吃了幾顆藥,仍會導致產生過多毒素而導致肝中毒死亡。事實上,在對「對乙醯氨基酚」過敏的人中,有高達四分之一都因為過度仰賴這個成分的陣痛解熱效果,而吃進過量的止痛藥,對人體非常危險。 2011年12月15日 蘋果即時


20歲的年輕媽媽菲利浦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