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振發 - 苦盡甘來山產店 不讓饕客失望

 

苦盡甘來山產店 不讓饕客失望!

這天在南投水里山上的菜園裡,山產店老闆陳振發專程前往購買山蘇,跟產地農民閒話家常。陳振發:「以前我剛種的時候,價錢很好,我已經種10多年了,現在比較便宜了,以前盛產賣到180,現在盛產只有70元而已。」

63歲的陳振發靠山吃山,對食材的了解是一定要的,陳振發:「這山蘇四季都有,但是雨季的時候產量較多,產量多就便宜一點,冬天像現在就比較貴了,現在算比較沒水份,成長較慢。」

對於農民斗笠上的特殊瀏海,他也說得出一番道理來。陳振發:「沒噴農藥,裡面就有蜘蛛絲,蜘蛛絲一碰到眼睛,就會很難過,所以一定要戴斗笠,斗笠前有弄橡皮筋,橡皮筋用來擋蜘蛛絲的啦。」

挑完了山蘇,還要趕下山驗貨,因為清晨在溪流內捕到的河鮮都已經送到店裡。陳振發:「這就是溪蝦,我們水里溪的溪蝦,做燒酒蝦也可以 ...........

詳細圖文見: http://victee.pixnet.net/blog/post/36358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