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中珮 - 台灣旅美科學家馬中珮 發現超大黑洞

美國柏克萊加州大學華裔天文物理學家馬中珮和研究生麥克康乃爾(Nicholas McConnell)在距離地球約三億光年的銀河系,觀測到兩個質量各相當於太陽一百億倍的超級大黑洞,轟動天文學界。

這兩個黑洞分別在NGC 3842和NGC 4889星系,屬銀河系的中心地帶。目前天文學家共發現六十三個黑洞,上一次發現最大的黑洞,是卅三年前在M87星系,但是質量僅有新發現黑洞的一半。

馬中珮在受訪時指出,因為黑洞是看不到的,必須依據離黑洞最近的星球軌道的反射來測量,觀測的星球必須距離黑洞一千光年之內。但是畢竟是在地球的三億光年以外,研究團隊必須觀察得非常仔細,才能準確測量黑洞的質量。

依據理論,愈大的星系會發現質量愈大的黑洞,當星系軌道碰撞爆炸時,黑洞會相互吸引合併,產生更大的黑洞。馬中珮說,發現到這兩個超級大黑洞,更讓人對宇宙感到不可思議..........

詳細圖文見: http://victee.pixnet.net/blog/post/363385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o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